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学员求受八关斋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自2012年恢复学习以来,已陆续开设六个班级,按闻熏、闻思、如理的次第应机施教。为了响应学员们要求深入学修的心愿,由青年佛学会发起,弘法利生部组织,于413日早上8时举行了殊胜的传授八关斋戒仪式。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做了简短开示,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为学员传戒,近100名学员参加。

13日早上,学员们准时来到寺院集合。由于大多数同学从未受过八关斋戒,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忐忑不安仍然清晰地写在脸上。当领到《八关斋戒受持仪轨》时,不少同学有些激动,担心不能很好地理解其义,佛学会的干事于是亲切地引导大家放松心情。

8时,同学们排队进入方丈室甘露堂,聆听宗性大和尚对八关斋戒的开示。宗性大和尚好奇地问大家:“你们为什么要来受戒呢?”有同学说为了求出离,也有同学说为了掌握受戒仪轨。大和尚在对大家的回答表示认可后,提出了他的看法:“受八关斋戒,用我的话来说,就是为了减少对物质生活的依赖!”

紧接着,他还分析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而引发人们对物质依赖的严重情况,特别告诫学员们,佛法是追求心智的启发,如果反其道而行,是无法开发心智的。最后,大和尚还希望大家能秉持和发扬大乘佛法菩萨道及八关斋戒的精神,把佛法很好地融入工作、家庭中。

820分,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为学员传授八关斋戒,同学们按照仪轨如理如法地求受。整个传戒活动持续40分钟,庄严肃穆。受戒结束后,不少同学互相勉励,希望彼此在一天一夜中认真持戒,绝不违犯。看来,同学们不仅受了一次戒,更体验了一次身心灵的成长。

 

一大早学员就来到寺内集合等待庄严的时刻

宗性大和尚给学员做简短开始

庆妙法师拈香

庆妙法师传八关斋戒

100名学员恭敬求受八关斋戒

温馨提示:

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是专门为在家的学佛大众设立的佛学机构,常年开设闻熏班(初级)、闻思班(中级)和如理班(高级)等三个次第(年级)的学习班,有意愿的佛学爱好者或已皈依的三宝弟子,可致电青年佛学会办公室028-62493612咨询,也可登录文殊院官网www.konglin.org在线报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