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海门海宁寺圆满举行建寺十周年佛像开光暨心如法师升座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门迎请.jpg
山门迎请
至各殿拈香说法.jpg
至各殿拈香说法
送赐法宝.jpg
送赐法宝
送座.jpg
送座
升座.jpg
升座
法会庆典现场.jpg
法会庆典现场
心如大和尚致欢迎辞.jpg
心如大和尚致欢迎辞
居士代表姚国华发言.jpg
居士代表姚国华发言
王一兵副主任讲话.jpg
王一兵副主任讲话
马建清局长致辞.jpg
马建清局长致辞
秋爽大和尚讲话.jpg
秋爽大和尚讲话
心澄大和尚讲话.jpg
心澄大和尚讲话
王拥军副市长讲话.jpg
王拥军副市长讲话
开光现场.jpg
开光现场
开光现场1.jpg
开光现场
寺院风光.jpg
寺院风光
 
  南通和上海常被人喻为长江巨龙的一对“明目双珠”。联体南通东厢的海门市,则是夺目的“龙珠之睛”。而屹位于海门市西南约4公里“快活林山庄”内的海宁寺,堪称为这块风水宝地上的一只拱璧。海宁寺始建于清嘉庆四年,距今已有二百余年的历史。 
  2014年3月23日(农历二月二十三),龙天欢悦,祥光普被,江苏省南通市海门海宁寺圆满举行建寺十周年佛像开光暨心如法师升座庆典活动。因缘殊胜,胜会难遇,诸山大德,四方佛子,八方檀越,共襄盛举,同沐佛恩。
  清晨,烟雾缭绕,海宁寺古刹清凉,宛如人间仙境。 8点左右,寺内宝盖熠熠,幡幢逶迤,彩旗飘扬,钟磬齐鸣。心如法师由诸山长老和贵宾护持,缓步走出山门,沿途信众齐念佛号,纷纷鞠躬、合掌致敬。
  依照升座仪轨,海宁寺四方佛子以及与会领导嘉宾信众齐聚山门前迎请心如法师升座。海宁寺智宏法师礼请心如法师,执事代表两序大众带领高举回避肃静牌开路,心如法师于山门、天王殿、祖师殿、大雄宝殿等依次上香说法。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镇江金焦二山方丈心澄大和尚授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搭祖衣,香港慈山寺住持僧彻大和尚授念珠,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大和尚授如意,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州南山寺住持大初法师授拂尘,张家港市佛协名誉会长秋林大和尚授钵,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宝华山隆昌寺住持心平大和尚授龙杖,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林寺住持心融大和尚授锡杖,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宝华山隆昌寺住持心平大和尚授香板,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送座。心如法师登法座,三秉拂麈、拈香说法,现场诸山大德及四方佛子齐诵经文。
 
  上午9时多,海宁寺大殿广场举行心如大和尚升座法会庆典。出席法会和庆典的诸山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天宁寺住持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金山江天禅寺住持心澄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住持秋爽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住持俊才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市佛教协会会长、花果山海宁禅寺住持昌鉴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州南山寺住持大初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射阳息心寺住持了尘大和尚,香港慈山寺住持僧彻大和尚,香港护生会会长照品大和尚,辽宁省沈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觉海大和尚等。
  莅临庆典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马建清,南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黄绍红,海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拥军,海门市政协副主席郁斌,海门市委统战部部长施惠东,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尹平,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王一兵等。
  心如大和尚首先致欢迎辞,对支持海门寺建设的善信居士表示感谢,承蒙党和政府信任,四众弟子厚爱,由本人担任住持,感恩诸山大德到来,将不负众望,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秉承祖师大德重托,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信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海门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居士代表姚国华、王一兵副主任、马建清局长、秋爽大和尚、心澄大和尚、王拥军市长先后发表讲话,对海宁寺的蓬勃发展和心如法师升座表示祝贺,祝愿心如法师今后能够更好发扬弘法利生事业。
  此刻,礼花从天而降,礼炮齐鸣,升座庆典圆满结束。
  10点左右,建寺十周年佛像开光开始, 由心澄大和尚、秋爽大和尚、僧彻大和尚、俊才大和尚、心如大和尚等诸位大德主法,法师拈香说法,洒净道场,为大殿佛像开光。法师用巾拂尘,举镜照空,要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去垢显净。以笔点佛眼,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上午11点左右,开光仪式圆满。
  至此,江苏海门海宁寺建寺十周年佛像开光暨心如法师升座庆典圆满。整场法会安全有序、如法如律,氛围一片祥和。
  江苏海门海宁寺巍巍然立于江滨之地,拥有3000平方米建筑物及浇铸近万平方米水泥场地。高9.19米的汉白玉观音像耸立于莲花座上,放生池畔。其大悲、慈祥之仪容令人景仰、温馨。脱胎于范曾十八高僧壁画之“汉白玉十八高僧”连袂落地,其栩栩神态、眉眼鲜活,仿佛诸公重生,现世说法,耳畔似传阵阵龙吟虎啸,满眼花雨天落……佛院内银杏、香樟、桂花亦如伞如盖,枝叶争荣、绿意盎然、绽花吐香。
  海天拥祥云名刹宏开登净城,宁地润法雨慈航普渡指迷津。江苏海门海宁寺在心如大和尚带领下一定能为佛教兴盛作出更多贡献,成为四众弟子的静修场所和精神家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