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宝莲城舍利宫落成剪彩暨本渡长老寿诞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宝莲城舍利宫落成剪彩暨本渡长老寿诞盛典举行

 


本渡长老慈悲开示

 


本渡长老与嘉宾共同为宝莲城舍利宫落成、诸佛舍利安座进行剪彩

 


著名书法家胡功臣为本渡长老赠送墨宝

 


福慧慈缘总经理童凤英代表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及所有员工供养本渡长老一套《中华佛教文化年鉴》

 


居士代表供养本渡长老鲜花

 


本渡长老唱诵《六字真言》

 


本渡长老为大家切下第一块象征着吉祥、福慧和平的生日蛋糕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林丽敏为本渡长老寿诞贺寿祝福高歌一曲

 


寿诞盛典现场

 

2014年1月26日,北京市宝莲城舍利宫落成剪彩暨本渡长老生日寿诞盛典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举行。世界佛教慈善基金协会秘书长、宝莲城菩提园住持、菩济寺方丈本渡法师主法祈福供佛活动并慈悲开示,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此次本渡长老生日寿诞盛典由觉圣法师主持。寿诞中,著名书法家胡功臣为本渡长老赠送墨宝,是特别为本渡长老寿诞书写墨宝寿字作品一幅,以祈愿长老无量寿,无量光,德行圆满,普度众生。接着,本渡长老与嘉宾共同为宝莲城舍利宫落成、诸佛舍利安座进行剪彩。本渡长老的德行感召了十方诸佛菩萨的加持,使诸佛、菩萨及诸大弟子的尊圣舍利得以在北京宝莲城舍利宫安奉供养,愿佛日增辉、佛光普照、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愿在座大众免难消灾,心想事成。

随后,福慧慈缘总经理童凤英居士代表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及所有员工供养本渡长老一套《中华佛教文化年鉴》。

接着,觉圣法师带领信众共同演唱梵呗《赞佛偈》供养寿星本渡长老。一首《赞佛偈》中感受浓浓的法雨恩赐,体会佛法的大慈大悲,感悟诸佛菩萨的无疆大爱。多年来,本渡长老以弘法利生为己任,度人不倦,修复禅院,开创道场。他的弘法足迹遍布了大江南北,虽经千辛万苦,但为如来家业而无怨无悔。

今天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更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本渡长老为大家切下第一块象征着吉祥、福慧和平的生日蛋糕。随后,本渡长老一首梵呗《六字真言》送给十方信众,感恩四方善友,感恩十方信众,感恩诸佛菩萨护持加倍,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林丽敏为本渡长老寿诞贺寿祝福高歌一曲,以表达对善知识相遇的祝福与感恩。

活动的最后,十方的信众享受着本渡长老特意为信众准备的精美素斋,十方信众各个法喜充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