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景德镇市首届"祈福国泰民安"讲经说法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江西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景德镇市首届"祈福国泰民安"讲经说法大赛举行

 


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等领导出席讲经说法大赛

 


景德镇市佛协副会长无非法师示范讲经

 


第一名获得者果悦法师在为大众讲授《八大人觉经》

 

2014年1月17日上午10时,江西省景德镇市佛教界首届“祈福国泰民安”佛教界讲经说法大赛决赛在景德镇市紫晶宾馆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民宗局、省佛教协会和景德镇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十分重视此次比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亲临会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觉海法师致贺词,市人大副主任余乐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珂,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专委会主任刘光照,市政协法制民族宗教专委会主任杨普震,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陈新平,副局长万景彪、徐文生,和省民宗局有关处室干部应邀出席指导比赛。为提高本次大赛的水平和公众关注度,景德镇市民宗局邀请了省民宗局、省佛协有关领导和法师作为大赛评委,并组织了广大信众和热心人士近四百人观看了比赛。 

教风建设、人才建设是佛教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佛教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前提。本次以“祈福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景德镇市首届讲经说法比赛活动旨在景德镇市佛教界教职人员中掀起研习佛教经典的热潮,推动该市佛教界乃至宗教界的教风建设和人才建设,同时向全社会展示景德镇市佛教界的良好形象,促进宗教界和社会的和谐。

在各方面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各县(市、区)民宗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景德镇全市佛教界的积极响应下,活动进展十分顺利。前期,分别在各县区分赛场举办了五场初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产生了14名佼佼者出席决赛,他们认真切磋交流各自学习佛经的心得体会。

开幕式上,省佛协常务理事、景德镇市佛教协会会长无生法师,和无非等副会长分别作了示范讲经。

随后直至下午5时,14名选手各自展示了讲经的风采,有的讲《心经》,有的讲《八大人觉经》、《普贤行愿品》、《普门品》等。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比,最终产生了大赛前三名和若干名鼓励奖。第一名是:三宝寺住持果悦法师,第二名是:观音阁仁定法师,第三名是:南山寺圣缘法师。

首届景德镇市佛教界“祈福国泰民安”讲经说法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江西省佛教界讲经说法交流活动得到了进一步深入和拓展,拉开了江西省地市佛协讲经说法活动的序幕;也有力推动了景德镇市佛教界的教风建设和人才建设,积极促进了佛教界与社会的交流,全面展示了景德镇市佛教界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