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会见当代写经人张学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张学武请一诚法师指导《金刚经》

张学武向一诚法师赠送《心经》

张学武《金刚经》收藏专用礼盒

张学武《金刚经》长卷

  日前,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在中国佛教协会亲切会见中国著名书法家、当代写经人张学武先生。

  在交流中,张学武先生请一诚长老指导《金刚经》写经书法,一诚长老就抄经书写的艺术方面作了开示,同时也对张学武的真金小楷抄经艺术给予高度评价。

  抄经业是千百年来作为佛教的大功德的一门艺术奇葩。其抄写工作的时辰、开工仪式、书写人员的书法、书写用的纸张笔墨以及对夹板用料的处理都有特殊讲究。尤其是要想完成一部精制豪华、流溢光彩。必须使用各种名贵混合原料,使经卷呈现七色光彩。近二十多年来,张学武以真金小楷书写佛教经典取得骄人成果,他的小楷书法艺术在当代堪称一流,他的真金小楷《金刚经》为当代书法艺术界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此作品设计装潢达到完美精致,掀起了当代写经书法艺术的新高峰。

  张学武先生一九八六年即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专业书法家。在当代书坛以传统功力深厚,五十年来他在楷书、小楷、行草书、榜书几个书法的主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继承传统并形成个人风格,被前辈大师赞誉为“比美晋唐”的实力书法大家。

  对张学武先生写经艺术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常委、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书画鉴定大师刘九庵先生赞美其小楷书法艺术“当代写经人,笔法之妙,比美晋唐”。国务院文化参事、著名文化学者冯骥才先生为其真金小楷《金刚经》题词“书界至美、佛境无上”。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