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深圳广电集团与广东深圳弘法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深圳广电集团与弘法寺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为广东深圳广电集团的员工演讲

 


讲座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2012年12月27日上午,广东深圳广电集团于广电大厦21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了深圳广电集团与弘法寺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成为自己的光——让快乐工作成就幸福生活》专题讲座。

为更好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播社会精神文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升市民道德水平及文化品位,深圳广电集团与深圳弘法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2月27日上午10时,深圳广电集团党组书记、总裁陈君聪先生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

随后,印顺法师为广电集团员工做了《成为自己的光——让快乐工作成就幸福生活》专题讲座。

印顺法师运用佛教六度的义理,结合自身的修行经历和当代社会实际问题,讲述了在忙碌躁动的现代社会生活中获得幸福快乐的方法。他说:“人的一切彷徨与痛苦都源于跟别人比较。因为有比较就有分别心,就容易产生贪心,怨恨心,就会否定自己,就会去模仿别人,而东施效颦,必然焦虑不安。”“我们之所以有烦恼,活得不自在,是因为总被外部的境界所牵引,心随境转,便得不到安宁。太在乎别人的赞誉,更在乎别人的攻击,总拿自己与别人比较,便失去了自己鲜活的生命价值。”

他认为,现代人压力大的原因在于不懂得‘不可得’的道理,而不能安住于当下,不懂得珍惜当下的拥有,享受当下的幸福。因为“有所得”的心太重,以为只有获得某些东西,比如说得到房子、车子、丈夫、妻子等等之后,人生才会快乐。殊不知,占有心愈重,欲望愈高,人会愈觉匮乏,快乐会越来越少。而当我们能够放下妄想执著,回归自己的内心,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活在当下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幸福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印顺法师的精彩演讲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