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深圳弘法寺举行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印顺法师向大家讲述了本焕长老圆寂、荼毗和舍利收集以及本焕长老生前遗嘱等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本焕长老化身窑开启几万颗舍利子(图片来源:资料图)

灵骨、舍利等将按照本焕老和尚生前嘱托和丛林古制如法进行,本焕老和尚生前住持过的寺院都可以迎请,起塔供养。(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2年12月1月上午9时,深圳弘法寺于佛学院大堂隆重举行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长老衣钵传人印顺法师、广州华严寺方丈印觉法师、湖南临湘药王寺住持印修法师、江西大金山寺住持印空法师等数十位高僧大德和护法居士出席本次仪式。

在仪式上,印顺法师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座寺院的寺院代表颁发了本焕长老舍利恭请证。

随后,印顺法师向大家讲述了本焕长老圆寂、荼毗和舍利收集以及本焕长老生前遗嘱等相关情况。据印顺法师讲,本老生前立下遗嘱,迎请供奉长老舍利遵循三大原则,即“第一,凡是长老生前住持过、有关联的寺院均可起塔供养;第二,对庙不对人;第三,建好塔后迎请,并由弘法寺恭送”。

自本焕长老舍利面世后,共有四百多座寺院提出供养申请,此次授予恭请证的二十余座寺院为符合条件的第一批寺院。印顺大和尚强调,本焕长老的舍利非常之多,凡符合条件的寺院均可起塔迎请供养,对迎请不到舍利的担心毫无必要。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