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启幕暨一亿生命大放生法会在灵泉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武汉灵泉寺隆重举行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一亿生命大放生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致辞

灵泉寺方丈大愿法师洒净

武汉灵泉寺放生法会现场

  值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举行前期,秉承佛教的慈悲济世,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弘扬华夏大地,武汉灵泉寺方丈、广东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悲心宏愿于8月12日上午,在武汉灵泉寺举行一亿生命大放生法会。此次放生活动与前二天灵泉寺举行的水陆法会,作为药师佛文化节的启动仪式,也正式拉开了药师佛文化节的序幕。

  此次参加放生法会的法师和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湖北省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李昌贤先生,灵泉寺方丈大愿法师,湖北省民宗委宗教处副处长江华富先生,湖北省佛协副秘书长洪利民先生,黄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石壁禅寺方丈证道大和尚,湖北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莲华寺主持释圆悟法师,武汉灵泉寺监院文慧法师,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副主席雷纯勇先生,湖北省东湖高新开发区社发局局长李楚柏先生,湖北省东湖高新开发区流芳街副书记夏世佳先生,“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总指挥陈洪强先生等领导嘉兴出席了今天放生法会礼仪,同时,法会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宗教局、省民宗委的大力加持和支持。

  法会主持为灵泉寺监院文慧法师,纯一法师、李昌贤先生、陈洪强先生讲话,充分赞叹大愿法师这一愿力无穷的体现佛教智慧与慈悲的举动,让更多的人理解自他不二,依证不二的佛家智慧,慈慈心不杀生的佛家精神。

  因缘殊胜,道场庄严。一亿生命放归自然,生命从此得以解脱,是广大信众愿行大千的慈爱,也是众生平等、龙天护佑的最佳体现,更是十方信士植福培德、证道极乐的殊胜因缘。法会让广大众生生起慈悲心,生起菩提心,让整个世界充满爱,充满慈悲。并将功德回向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正法久住,回向预祝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圆满。

  此次法会以六祖寺下属寺院武汉灵泉寺为主会场,携手武汉、广州、茂名、江门、高州、肇庆、四会、深圳、东莞、珠海、湛江、仙桃、芜湖、合肥、六安、安庆、秦皇岛、邵阳、常宁、永州、祁阳、衡阳、怀化、郴州、沅江、宜章、南海、花都、香港、南宁、柳州、梧州、常德、靖州、通道县、北京、成都、南京、镇江、温州、乾县、渭南、太原等分会场的全国各地信众,各地道场同日同时同步举行一亿生命救护大放生法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