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香海禅寺第二届“清凉禅韵”青年禅修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鞠躬感恩香海禅寺

义工营员代表致谢

传明法师收旗  

  2012年8月12日下午,香海禅寺第二届“清凉禅韵”青年禅修营圆满落幕。出席此次闭幕式的有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香海禅寺方丈贤宗法师,福建佛学院照明法师,香海禅寺慧中法师以及全体营员和义工。

  闭幕式上,“清凉禅韵”青年禅修营总导师香海禅寺方丈贤宗法师为营员们做最后一次开示。他说,我们每个人能来到这里都很不容易,就像是一只瞎眼的乌龟,要在茫茫的大海上找到一截木头,并把头伸进木头的洞里。修得人身,听闻佛法也是像这样的不易,所以我们齐聚这里是多么殊胜的缘分。如果大家真想改变人生,让人生达到理想状态,那就让禅修成为你的生活习惯,用每天的一小段时间让心沉淀下来。每个人都不是完美无瑕的,禅修可以提醒我们少做错事,不至于有一天,我们会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人。所以,每天做一点功课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大家在布施的时候不要总想着别人的感恩,要对接受自己布施的人发自内心的感恩。能够帮助别人,你才是最大的收获者,这是种菩提心,你的人生会越来越顺利,因为你的心量最大。慈悲和智慧是相辅相成的,这种肯吃亏的傻才是人生最大的智慧。

  照明法师开示道,这几天为大家指导了一些禅修的基本原则,希望大家回去后将其融入到生活中,感受佛法,改变人生。佛法就是为了改变人生,你们禅修后慢慢就会发现自己性格中的问题,比如说脾气大、固执,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静下心来,尝试改变自己。禅修未必就是在某个特定时刻,而是每时每刻观照当下,改变自己。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禅修,过得更开心。

  慧中法师开示道,在禅修营期间,大家学到的最根本的应该是明白了自己的佛性,明白了自己本身就具有能量,具有慈悲心和菩提心。但是,大家回去后,千万不要因此而有我慢之心,看不起还没有明白的人,包括我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相反,我们应该更谦虚。所谓活在当下,老师和家长都是当下师,烦恼也是我们的老师。有烦恼说明我们的慈悲心还不够,我们应该观照它,接受它。在烦恼慢慢减少的同时,我们的智慧也将随之增加。禅在平时的生活里,在孝敬父母上,在一点一滴的小事里,希望大家回去后将禅的精神延续下去。

贤宗法师为杰出义工颁发礼物

手拉手合唱《香海禅寺》

  然后,义工代表表达了对此次禅修营活动的感恩。付出、奉献是与收获一起的,义工们虽然付出了自己的汗水、时间和经历,却收获了聆听佛法的机会,收获了布施的机会,收获了放下我执的机会,收获了很多的朋友。而营员代表也表达了对法师们开示的感恩以及对无私奉献的义工们的感恩。并表示会把在这里学习到的和悟到的一直实践下去。

  七天的活动,精彩纷呈,令人流连忘返。香海禅寺第二届“清凉禅韵”青年禅修营终于功德圆满。在场所有人,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周所有的精彩镜头。一首《告别》,唱出营员们的依依不舍。再当歌曲《香海禅寺》唱起,法师、义工、营员手拉手,高声合唱,场景令人动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