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国内首部观音主题电影筹拍,预计年底首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无锡开原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首部以观音文化为主题,弘扬观音大悲心,讲述普陀山怎样成为观音道场的故事片电影《不肯去观音》,自取得国家宗教局和电影局立项批文之后,目前已进入密锣紧鼓地筹拍推进之中。日前,承拍方北京吉祥九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会同中国电影报邀请了张思涛、高尔纯、韩素珍等十余位国家级电影专家赴普陀山采风,论证了该片文学剧本。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不肯去观音》是个难能可贵的电影好题材,主题积极,故事精采,弘扬和谐,传承佛教文化,女主角是观音示现人间的莲妹,慈悲宽容,教化人心。男主角慧锷和尚的性格特性,也很震憾。

  编剧孙祖平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教授,这些年创作了多部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这次为了写作《不肯去观音》,几度去普陀山采访感受观音菩萨的力量,终于以一种非宗教化的影视语言讲述了一个精典的佛教故事,取得了独特的艺术效果。

  导演张鑫拍摄过多部不同题材的优秀电影。其中《英雄无语》获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红杜鹃白手套》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傅抱石》获金鹰最佳作品奖等。近几年,张鑫又致力于佛教影视作品的创作,拍摄了纪录片电影《心中观世音》、30集六祖慧能电视剧《月明三更》。这次担纲导演《不肯去观音》十分虔诚,他说:“能导演这部电影是我的佛缘,弘扬观音的大悲心,如同建设一座寺庙,不仅功德千秋,而且更是一个自我修心的过程。”

  制片李巍透露,本片男女主角都很优秀,都很敬佛,目前正洽谈合作细节,预计今年六月开镜,年底即可首映。许多佛教信众闻讯,都欢喜相告要求参与。李巍说:“扩大投资规模,导演可以游刃有余地把电影拍得更好,我们当然欢迎有缘的企业家来合作。观音的事要大家做,功德才广大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