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少林寺僧人为游客义务导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大河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弘扬佛法,方便广大游客,少林寺选拔了20多位僧人成立义务讲解团,免费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2月27日,设在寺院内的义务讲解处正式亮相,两天来已有不少游客亲身体验了这一“惊喜”。

  “少林僧人,义务为我们当导游”

  郑州王先生带外地朋友到少林寺旅游,在寺内见到有义务讲解处,还有身着僧袍的和尚在值班。开始还将信将疑,经询问得知,这里的“讲解员”都是寺里的僧人。

  王先生说,了解情况后,他们请了一位僧人担任义务讲解。这位师父领着王先生一行在寺内游览,边走边讲。“常言道,不会听的听热闹,会听的听门道。这次的感受是,导游讲的是热闹,师父讲的是门道,很长见识”,王先生曾多次到过少林寺,他这样评价少林寺内的僧人“导游”。

  僧人义务讲解,为你讲解真实的少林寺

  “义务讲解团2月27日正式设立。第一天就为十几批游客进行了义务讲解,反映挺好的”,少林寺外联处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过去凡有重要客人或佛教活动时,往往都由寺里僧人担任讲解,反响很好。为普通游客提供的义务讲解的想法,少林寺早已有之。这次设立义务讲解团,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并非刻意为之。讲解团的20多名成员全部是寺里的僧人,有的还是佛学院毕业的高材生,这次“上岗”前他们都经过了半个月的专门培训。

  王先生说,导游讲解多是“戏说”,而僧人的讲解,更多的是史料,还有很多佛学知识。少林寺外联处工作人员说,寺里对讲解团成员也有要求,比如“不妄言,不诳语”,讲解内容要有出处,多讲文物、历史,多讲佛学佛法。不知道的不讲,没有出处的不讲,要为游客讲解真实的少林寺,弘扬真正的佛法。

  义务讲解处设在寺内,谁都能请僧人当导游

  “僧人们的讲解是义务的,不收费”,据介绍,义务讲解处,就设在少林寺院内碑廊的东侧。任何游客都可以到义务讲解处,请僧人“讲解员”担任导游。

  义务讲解处有20多位僧人“讲解员”,每天他们将轮流为游客提供服务。现在还是旅游淡季,义务讲解处工作时间是上午9:00至下午4:30;进入旺季后,工作时间将调整为上午8点至下午5:30。不过,中午“过堂”(即吃饭)时间,会暂停服务半个小时左右。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