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北京“《阿含经》与解脱道”讲座公告

       

活动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华藏图书馆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今时代,物质文明建设日新月异,精神家园建设久已荒疏,物欲横流,人心狂躁,价值失衡,信仰缺失;人与人之间充斥竞争与冷漠,贫富悬殊使穷人生活捉襟见肘;经济交易充满风险,世界局势充满诡异,军事冲突凶险迭起;经济危机、环境危机、战争危机的鬼火总在前方闪烁……在这样一个令人不安的时代,追求身心祥和安宁越发成为每个人情不自禁的选项。

    佛家文化传入中国两千余年,已成为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它以四圣谛为根本原理,实事求是,昌明理性,目标明确,操作有序;解脱道与菩萨道双翼并举,福德门与智慧门二严齐彰;自利利他,法皆备足。善能排除偏狭的戒禁取和迷信色彩,足堪成为任何时代人们走向自在解脱的真实向导。传入中国两千年来,帮助人们开启智慧,离苦得乐,在促进社会稳定、文明进步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华藏图书馆作为国内首家以国学为主题的民间公益图书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包括佛、道、儒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弘扬。为推广佛家解脱道的学习和研究,即将推出“《阿含经》与解脱道”系列讲座,礼请杨笑天博士、黄明哲博士为学员解读《阿含经》,共同学习探讨以四圣谛为核心的解脱道。

【课程名称】《<阿含经>与解脱道》系列讲座

【课程类别】传统文化——佛学

【时    间】自201012月起(每周六14001700

【地    点】北京华藏图书馆馆内(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交大东路31号质量管理学院110室)

【课程对象】佛学爱好者,传统文化学习者,其他有兴趣的朋友

【课程费用】公益讲座,完全免费,欢迎捐助

【课程组织】北京华藏图书馆

● 课程目标:

1. 推广佛家解脱道的学习和研究

2. 学习探讨以四圣谛为核心的解脱道

● 讲师资历

杨笑天——日本佛教大学佛学博士、中国佛协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北京佛教居士林研究部主任;

● 课程概要

《杂阿含经》为首的四部汉译《阿含经》是释迦牟尼佛涅槃后最早、最可靠的结集经典之一,乃教界、学界所公认;古德称之为“万善之渊府,总持之林苑”,是“无比法”;它最大程度地反映了释迦牟尼佛教诲各类弟子的真实风貌,是我们学习四圣谛、解脱道的根本经典。它不弄机锋,直指人心,今天读来一如既往感人至深,澈入肺腑。此次系列讲座将围绕《杂阿含经》,由浅入深、由理入行地展开。

● 联系方式

  【报名热线】010-51686947 

  【联 系 人】谭老师、黄老师

  【电子邮箱】hz67671974@163.com  

  【值班手机】13910384628

Q Q 咨询】26886056

【网    站】www.huazang.org.cn

佛陀谆谆教导弟子,我等生死长夜,轮回辛苦,舍身积骨如须弥,泪泛成海,血流成河,惟有四圣谛的船筏可度彼岸,亲证至乐、安隐、清凉。而四圣谛的修习并无额外门槛,是“不待时节”、知行合一、福慧双修的微妙法门。诚邀各位分享佛法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

Email: liulanghuahua@foxmail.com  307187592@vip.qq.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电话:010-8467715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