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厦门太平岩寺将举行第二届禅七法会

       

活动时间:2011年06月19日
来源:厦门太平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定慧修学,是把握佛法精髓与核心的关钥,断除烦恼直接的方法。没有定慧力,所谈论的佛学是空洞与苍白的。厦门太平岩寺为了大众更好的体悟佛法真谛,已经成功的举办第一届禅修法会。为了满足大众的修学需要,厦门太平岩寺决定在2011年7月10至7月17在举办第二届全封闭密集禅修法会。

  宗旨:

  主要依据汉地(北传)传统禅堂的制度及禅学精髓,结合当代南传教学的经验,设计适应现代人根性的禅修课程体系,第一、依佛法愈和的现代人心理疾病;其次、定慧增进、轻安法喜、现法乐住;第三、体验解脱的清凉与涅槃的寂静。

  禅修指导老师:

  行静法师:中国佛学院研究生毕业,专业禅学。自93年出家以来,一直在佛学院及禅宗道场修学。2000年在国内最早接触葛印卡老师内观禅,并认真坚持去修学。长期追随依止亲近净慧长老等禅门大德。长期对佛教有深刻的研究与思考,深深的体悟到禅学传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愿尽个人一点清净力量,帮助大众个体生命解脱绵薄之力。发愿此生在禅学的教学与行持上,有所建树。

  禅修对象:

  年满十八周岁至六十五岁四众男女,无传染病,身心健康,在禅修期间愿意服从禅师指导、及禅修时各项要求、全程参加行者。

  课程人数:

  由于场地有限,名额只限三十名。

  课程时间:

  2011年7月11至7月17日

  禅修期间注意事项:

  1、全部谢绝外缘。

  2、禁语:不得打电话、接听电话、看书报杂志、及写笔记日记。

  3、禅修期间一律随众作息,不得迟到、早退,

  4、请勿携带贵重物品、闹钟及零食。

  5、 请着宽松素色有袖衣服及长裤。

  报名处联络:

  太平岩寺客堂电话:0592-2048015

  界德法师电话:13859900146

  邮箱:www.tpys_0592@yahoo.cn(可把报名表发至邮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

Email: liulanghuahua@foxmail.com  307187592@vip.qq.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电话:010-8467715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