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王濛自曝信仰佛教 佛祖保佑自己来分散奥运会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王濛在比赛中。(资料图)

  眼看着冬奥会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作为短道速滑女队中唯一参加过上届冬奥会的老队员,还是卫冕冠军,王濛的状态好坏直接关系着短道速滑队的成败。

  尽管王濛说目前自己的心态很好,但因为背负着所有人的期望,所以在临近比赛时心理难免会有些变化,但王濛并不担心,因为她会用一种特殊的减压方式为自己减压:借助她脖子上戴着的金观音。难道王濛迷信?“错,这不是迷信,是信仰,就像有的人信主一样,我信佛,这是我的信仰。”那为什么信佛呢?王濛解释说,“参加奥运会时,人的精神压力是很大的。也许什么都准备好了,但还是会紧张和发抖,这时就需要点精神寄托,帮你分散压力。有的人可能是听音乐,有的人能可能看搞笑片,但我是用信仰,佛祖在保佑我。”而王濛和观音的缘分还要追溯到她上小学二年级,“有次在回家的路上捡了一个玉佛,回去交给妈妈后,她就将玉佛带去庙里开了光,用红绳系着挂在我脖子,后来10几岁时,妈妈又给我请了个金观音。也就是现在你看见的这个。”

  这次冬奥会,王濛和上届一样依旧将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角逐,但不同的是王濛对比赛的理解升华了,“上届我年轻气盛,希望在队里得到更多的重视,希望所有的东西都围绕我转。四年后,我觉得我成熟了,作为队长,我有了责任,不仅是自己取得好成绩,还要带领她们都取得好成绩,去创造一个短道从来没创造过的历史。”王濛说,当你高高在上,别人在下面看着你,就有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如果自己把持住了,就会使自己的成绩再往上走,“我们队有将近20个队员,我希望她们也能感受到众星捧月的感觉。”

  王濛坦言如果教练要她在战术上作出牺牲,配合其他队友,都没有问题。“并不是说我的高度有多高,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配合,如果没有个集体配合的话,你想单一靠自己能力,除非你的能力比别人高出很多,不然很难拿到好成绩。我们的最强对手是韩国队,她们的整体目标就是中国队王濛。所有人说,只要把我打掉了,她们就拿到了这块金牌。如果说当所有的敌人都围向你时,你还要坚决一个人去跟他们反抗,并不是聪明的做法。毕竟我们出去代表的是中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