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从北川3000余名师生向海地捐款感受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5日,心怀感恩的北川职中、绵阳高级技工学校等3所学校3000余名师生,主动向遭受地震海地受灾人民捐款11809.5余元,以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记得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不会忘记,也永远不能忘记,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发生在汶川的那一声巨响。那一瞬间,多少楼宇庄苑化为瓦砾灰飞烟灭;那一瞬间,多少家庭无奈地被迫妻离子散天人永隔。那一刻,山河咆哮、大地哭泣,多少无辜的生命被掩埋在漆黑的废墟,徘徊于死亡边缘艰难残喘。那一刻,多少生命在与时间赛跑、与震魔进行着残酷的生死较量,生命岌岌可危。

也就是在那分分秒秒的一刻,一双双温暖的援助之手伸向了四川、伸向了北川,一份份祝福之情传递给了四川、传递给了北川,一颗颗友爱之心温暖了四川、温暖了北川。

在举国上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入抗震救灾的同时,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救援和医疗队以及大批国际友人迅速集结开赴四川参与救援工作,而国际社会则以不同的方式给予了灾区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正是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以及国际社会的关心、支持下,遭受重创的地震灾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海地地震场面

特别是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也接受了海地各界对汶川大地震罹难者的悼念,其中就有海地看守政府总理阿列克西、工商部长杜塞等人,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灾难面前,没有国界。他们虽然不能同时走向灾区,却眺望着同样的方向;他们虽然不能捐献同样多的款物,却同样履行着一个地球人对于整个世界的责任。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有句俗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一种最朴实的感恩文化。对于助人者来说,可以不要求对方给予回报,但对于被助者来说,却要永远记住对方的好,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用某种方式加以回报。

如今,海地遭受地震深深牵动着中国人的心。这正像报道中所说的,“海地加油,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在捐款现场,北川职中2012届学生母丹丹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话语。丹丹是北川陈家坝大竹村人,地震摧毁了她家的房屋,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大力援助,使她和家人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况,在她的心中一直满怀着感恩之情。从电视上了解到海地地震后,她边和同学们积极商议捐款,此次她捐出了自己每月仅有的150元国家资助金,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了解,3所学校师生捐的全部善款已转送到绵阳市红十字会,再通过红会渠道送往海底地震灾区。除此之外,北川中学等学校,也纷纷发出“北川中学学生与海地学生心连心”倡议,向海地学生献爱心。

我感到,北川3000余名师生向海地捐款,凸显的正是“知恩图报”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诠释的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际主义精神。这种美德的力量,这种精神的力量,不仅是对海地强有力的支持,对中国和世界今后的发展,也是积极而弥足珍贵的。相信,灾难过去的地方,太阳还会升起,让我们一起来喊响“海地加油,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标签:北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