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有一种离世可以如此自在欢喜

       

阿弥陀佛圣诞及元旦同庆之时,东林慈善一位老菩萨含笑往生.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心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章来源:东林慈善功德会

网址:http://www.donglinc-s.com/page/news_detail.php?wzid=1859&lbid=390

  在2010虎年元旦,东林慈善安养院又盛开了第七朵莲花。李洪圆居士在2010年元月一日下午1点40分面带微笑往生。从入助念室到往生,从头至尾,她一直都是笑的。原来,离世可以如此的自在欢喜。

  老人生于1921年5月24日,居住在江西九江甘棠南路。老人早年丧夫,生育的五个女儿都不记得父亲的相貌。可想而知,一个弱女子带着五个幼女的日子有多艰难。万不得已,几个姐妹分开来,或跟着外婆或跟着亲戚,一天天长大。老人持志清贞,凭着一手好针线活,养活了自己和最小的女儿。

  老人一生居住在甘棠南路,家的隔壁就是能仁寺。改革开放后,佛教振兴,寺院重建,老人有空就去寺里帮忙,寺里师父说什么就是什么,信仰非常坚定。每天早晨两三点起床做早课诵经念佛,很能吃苦。她常把供果分给小孩子吃,并说:“菩萨保佑,身体健康”。 她一天到晚笑咪咪的,从不生气,从不恶口。大家都亲切叫她“李婆婆”,寺里寺外,只要提起她,都说好修行。老人于1992年在东林寺授菩萨戒,法号辉云居士。

  老人的五个孩子成家后,每个人每月都给老人一定的生活费。老人只吃青菜、豆腐,生活非常节俭。省下的钱都丢寺里的功德箱了。老人说“多丢多得,少丢少得”。

  2009年5月27日,老人因脑溢血导致偏瘫。在医院抢救治疗十多天后,回到家由几个女儿轮番照顾。做了一生善事的她,在晚辈心里极有威德,亲属们都极尽孝道。

  莲友们听说后,经常去看望她。身为东林慈善安养院助念团团长的王喜娣老菩萨和她是挚友,就劝老人的亲属,把老人送安养院最好。老人的女儿女婿都有顾虑,孝顺老人惯了,怕在外照顾不好。但是安养院院长黄卓鹏师兄的两次登门拜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感动了老人的亲属。他们到安养院考察后,于2009年9月3日把老人送到了安养院。

  老人在安养院得到了护工师兄们的精心照顾。她虽然不能说话,但整天笑咪咪的,佛珠不离手,念佛不辍。护工师兄们说即或一肚子烦恼一看到她的笑模样,就欢喜了。大家都叫她“笑婆婆”。

  老人和陶引娣老菩萨住一个房间。陶婆婆12月22日下午往生后,老人连着几天不吃不喝,并且痢疾一样排大便。26日被送进助念室。老人躺在助念室的床上,满足的笑容又绽放在脸上。

  李良国、黄卓鹏两位师兄主持了洒净仪式,给老人盖上了陀罗尼被。助念团理事武见萍师兄严密部署了助念细则及排班助念等事项,开始24小时助念不断。功德会所有工作人员都按排班次序参加了助念。

 2010年元旦,正值大慈大悲西方慈父阿弥陀佛圣诞,下午1:40分,来自各地联络处的志愿者正在参加放生法会,李洪圆老居士安然往生。不知道她选择这个日子、这个时辰往生有什么甚深含义,只知道在她往生30小时后装龛时,她的躯体依然柔软如棉,那种震撼的感染力非笔墨能形容。

  2010年元月2日晚6:30分,镜义法师和高山寺的来昌法师给李老菩萨举行了封龛仪式。镜义法师做了开示:李洪圆老居士对阿弥陀佛信心非常坚固。往生资粮圆满具足。安养院虽然成立不久,但是这已是第七朵莲花盛开。在护工菩萨的助念下,在各位志愿者的陆续加入的助念下,李洪圆居士带着微笑往生,这么欢喜自在,祥和宁静,身无病苦,确实不是一般人。普通人离世面目狰狞,很可怕。这时候老菩萨已坐在莲花中看着我们。老菩萨的子女们也应该受到教育,也要像老菩萨这样学佛。我们安养院的宗旨就是让老人愉悦地接受生命终点的到来,带着对佛法的虔诚信仰和对弥陀净土的愿心,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的历程,欢喜自在走向下一次生命的解脱起点,因此,东林慈善安养院不但是饱受辛酸苦难老人的安养之所,同时更是无量的众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中转站,成为走向解脱成佛的后勤服务区。

  高山寺主持来昌法师讲:老洪圆居士选在这个弥陀圣诞日往生,不是一般人。说不定是阿弥陀佛再来示现给我们看的。在元旦联谊会上,镜义法师让在座的近400人同声念十声佛号回向给老菩萨,足见法师的慈悲。老人的子女们应该牢记母亲身教养三大恩,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做人。祈愿老菩萨西方好走,乘愿再来。

很多志愿者也赶来送老菩萨一程。

元月3日早上6:30分,在大雾弥漫中,李老居士遗体送往高山寺火化。

护工库师兄和助念团的几个老菩萨跟车相随。库师兄心情是最复杂的。她照顾老人几个月,已培植下深厚感情。哀伤之中的欣喜混成百味陈杂,全倾注进声声不歇的佛号中。

武见萍师兄助念经验丰富,安养院的七朵盛开的莲花有她诸多心血,无尽功劳。送往生老菩萨最后一程是她惯例,所以平常心安住在佛号中也是她惯有表情。

李老菩萨的火化仪式仪式由来昌法师主持。阿弥陀佛的光明火炬在熊熊燃烧。

李洪圆老居士以最普通的百姓形象做了最好的佛弟子示现,我等后辈人当以她行为师范,念念思归极乐乡,心心只危娑婆苦,一心归命阿弥陀佛,老实念佛,仗佛福力,蒙佛接引,欢喜自在的往生西方。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