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僧宝示病苦 慈善施救助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17日午时,立在窗前,看室外艳阳高照,白露已过,依然燥热。无奈于南方的季节竟如此这般,远不似北方家乡的凉爽清秋。忽一阵风吹过,接着细雨飘飘。慨叹天之变化莫测,一如娑婆无常。

正思忆间,接到门诊部电话,要本人做好准备,陪送一位身患肝腹水的出家师父到三院。这位师父从湖南来,法名释佛法,出家不久,是小沙弥。他下午4点半下火车后,来慈善门诊部汇合。

4点半时,还没有见师父来。又等了一个小时,门诊部已经下班。娄迎师兄还在跟这位师父联系,但其手机提示音一直是“暂时无法接通”。雨越下越大,我们也越来越着急。

到6点时,门口进来一辆出租车。娄师兄立马冲出去,经询问,下车的这位就是佛法师父。

师父终于到了


雨继续下,夜幕渐黑,娄师兄又把师父的行李箱放到车上,还打这辆面的去三院。

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雨下的更大了。雨刮不停的“嘶啦、嘶啦”,还是刮不及玻璃上的水,视线模糊,车行的很慢。路上很多地段有深积水。

车窗外大雨瓢泼


趁此时机,和佛法师父聊起来。师父是贵州大方县大方镇人。1982年生。从小父母双亡,无依无靠。2005年在贵阳小河龙泉寺出家。同年底身患重病,在贵阳第五人民医院确诊为乙肝大三阳。2008年9月份突然恶化,在湖南长沙163医院确诊为肝硬化腹水。最严重时,肚脐鼓起一寸多高。所幸有一位老居士像妈妈一样照顾他,花了几万元为他医病。但是后来这位居士也受了传染,得了肝炎,已无力再继续供养。

2009年8月份,偶尔得知东林慈善功德会实施大病救助并免费为出家人医治,就在网上发了求助信息。没多久,即得到了东林慈善功德会门诊部邹医生的电话信息,经多方沟通联系,约定了他今天来住院。东林慈善功德会已经给院方交了2000元,病房床位早就安排好,在肝二科17床。

不觉间到了三院,师父合十,要求留个纪念。

师父在三院下车后合十留念


王华南医生和我们同行,他提着师父的行李,一马当先。这时候我才看到,师父的衣服不知何时已淋湿一大片。

送师父到病房


就是这里了


师兄们给师父准备的洗漱用品


尘埃落定


值班医生在查看师父病例


僧为传道之宝,僧有五敬德:

 1、发心离俗:谓出家人发勇猛心,脱离凡俗、修习菩提而为世间之福田。

 2、毁坏形好:谓出家人剃除须发,毁坏相好,除去世俗尘衣而着如来之法服,具佛威仪而为世间之佛田。

 3、永割亲爱:出家之人割舍父母亲情之爱,而一心积勤修道,以报父母生成之德,兼能为世间之福田。

 4、委弃躯命:谓出家人委弃生命而无所顾惜,惟一心求证佛道,兼能为世间之福田。

 5、志求大乘:谓出家之人,常怀济物之心,专志勤求大乘之法,以度脱一切有情,为世间之福田。

 由以上僧之五净德,应当敬僧如敬佛。





·释佛法师父住院后,还需要大笔药费。期望广大佛子种福田,积累往生资粮,供养师父医药费!

·也期望各界仁义之士,伸出慈爱之手,捐助善款,帮助这位出家师父吧!



我们同念佛,祈愿阿弥陀佛慈哀加倍,让佛法师父业障消除,远离病苦!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来源:东林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