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嵩山旅游 吃喝玩乐全攻略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3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嵩山行走

航空:从郑州的新郑机场出来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郑州火车站下车,火车站对面就是汽车客运总站,总站有发往少林寺的班车。

铁路:嵩山脚下的登封市没有火车直达,如果从郑州和洛阳的火车站下车也是很方便的。这两个城市的汽车站都在火车站对面,而且都有发往少林寺的专线大巴,票价25元左右,一个小时就可以到。

公路:到嵩山少林寺先要到嵩山脚下的登封市,交通主要依靠郑州-少林寺-洛阳这条高速公路。从郑州到少林寺,在郑州火车站对面的市长途客运站乘坐开往登封市的旅游专线,30分钟一班,专线车25元左右,大概1个小时可到登封市汽车站。然后客车从汽车站继续开到到少林寺是20分钟的路程,13公里,登封市内打的30块钱左右到少林寺。从洛阳到少林寺,洛阳火车站东侧的汽车站每天早上6点、7点均有旅游班车直达少林寺,票价18元。其他时间洛阳往许昌的长途汽车也经过少林寺门口,路程2个小时,费用15元左右。

嵩山漫游

嵩山被誉为我国历史发展的博物馆,儒、释、道三教荟萃。嵩山除优美的自然风光外,拥有众多的历史遗迹。其中有中国六最:禅宗祖庭——少林寺;现存规模最大的塔林——少林寺塔林;现存最古老的塔——北魏嵩岳寺塔;现存最古老的阙——汉三阙;树龄最高的柏树——汉封“将军柏”;现存最古老的观星台——告城元代观星台。此外,太室山黄峰盖下的中岳庙始建于秦,唐宋时极盛,是河南现存规模最大的寺庙建筑群;嵩阳书院气宇恢宏、古朴高雅,宋时与睢阳、岳麓和白鹿洞书院称四大书院;加上苍翠清幽的法王寺,回环险绝的轩辕关、慧可断臂求法的立雪亭等等,皆为中国人文风物的瑰宝。

嵩山美食

嵩山上的宾馆、酒店中各色餐饮品类较全,极具当地特色,其中尤以肉厚味香的嵩山猴头菇远近闻名,不可不尝。对多数旅游者而言,山上的水和食物价格都比较昂贵,最好在山下备好后携带上山,但也不宜准备过多,以免登山时负重太多,举步维艰。

嵩山特色菜:套四宝、松鼠戏果、兰花豆腐、鲤鱼焙面、桶子鸡、大葱烧海参、玉鸭仙裙。

嵩山风味小吃:大救驾、龙须糕、琵琶酥、黄焖鱼、江米切糕、合记烩面、御饼、重阳花糕、蔡记蒸饺、羊肉烩面。

嵩山购物

嵩山是武林胜地,如果有兴趣的话,到嵩山旅游可以带回一些长、短兵器,既可作为自己平日锻炼身体之用,又可作为纪念。嵩山特产石花茶集观赏、饮茶、保健于一身,是理想饮品和馈赠佳品。此外还有板栗、大枣、猴头菇、猕猴桃等。

主要购物场所:少林寺大门外和音乐大典现场附近的众多旅游商店,记住一定要砍价。

温馨提示

嵩山气候和最佳旅游时间

嵩山山下全年平均温度14.3℃,山上平均8.5℃,山上年降雨量864毫米。游览时间一般在四月到十一月之间为好,其中春秋两季嵩山不冷不热,雨水较少,为旅游最佳时间,夏季雨水较多,气温高,相对来说不宜旅游。

嵩山热点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演出时间:每年的3月中旬-11月中旬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每天20:15都准时开始演出,整场演出时间70分钟。

演出地点:在距登封市南十公里的待仙沟,距少林寺七公里,主要表演舞台为一片峡谷。山呈竖状排列,近、中、远景层次分明,峡内有溪水、树林、石桥等,构成实景表演的要素,整个演区面积近三公里,演出最高点1400米。

演出内容:《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规模宏大,音画一体,近600人的禅武演绎,少林僧侣的现场唱诵,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合成了中岳嵩山辉煌的交响。演出按音乐结构排列,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