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佛宗道源 山水灵秀 天台山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国名为天台山的有多处,但以“佛宗道源,山水灵秀”著称的却非浙江天台山莫属,《徐霞客游记》篇首就是《游天台山日记》。天台山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道教南宗祖庭和活佛济公故里,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

天台山坐落于浙江省东中部,绵亘浙江东海之滨。天台山没有机场,附近的萧山、宁波国际机场,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距黄岩机场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天台山自古闻名,王羲之、李白、苏东坡、徐霞客等人都在此留下足迹,特别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三上天台山。作为“佛宗道源”,天台山最著名的寺庙是建于隋代、重修于清雍正年间的国清寺,有殿宇14座、房屋600余间,大殿中有明代铸造的重13吨的铜铸释迦牟尼坐像。

天台山的景点可概括为古、清、奇、幽四个字。赤城栖霞、双涧回澜、华顶秀色、琼台月夜等被称为天台八景。此外,不能不提的是广布千米高山的云锦杜鹃,树龄逾百,每年暮春,一树千葩,望之似锦若霞,乃天台山的一大植物奇观。

在天台县城可去品尝天台特色小吃,主要有饺饼筒、水晶蛋糕、猪肉麦饼、蛋清羊尾。其中最有天台特色的是饺饼筒,吃起来又香又脆,既可当点心,也可做主食,是当地必不可少的节日食品。

天台山交通

航空

天台山没有机场,距萧山、宁波国际机场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距黄岩机场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公路

从杭州、宁波走杭甬、上三高速公路(上虞至三门)到天台山仅需2个小时,每天有多班豪华空调高速巴士往返。从上海到天台也仅5个小时,民立路233号每天8点有高速巴士前往,票价110元。此外,天台山还与绍兴(1.5小时)、台州(2小时)、温州(4小时)等地流水发车。

自驾车路线:上海—沪杭甬高速公路—上三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北出口下。

天台山最佳旅游时间

天台山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最佳旅游时间为4-10月,其中7、8月去天台山既能欣赏天台山美丽的风光,又能躲避炎炎烈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