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新疆克孜尔千佛洞安全防卫系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过工程技术人员近一年的紧张施工,总投资1600万元的新疆克孜尔千佛洞安全防卫系统主体工程近日全部完工,设备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

位于新疆拜城县克孜尔乡境内的克孜尔千佛洞又称克孜尔石窟,1961年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克孜尔是维吾尔语的译音,既“红色”的意思。洞窟始建于公元3世纪,是我国开凿时间最早、地理位置最西的大型石窟寺群,现存已编号的洞窟236窟,其中窟形完整的135个,尚有壁画的80个,壁画总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石窟内的塑像和壁画都绘在支提窟内,壁画题材主要是佛传、因缘和本生故事。其同时也是新疆石窟遗址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处。其风格独特之窟形和壁画,均可代表龟兹文化的水平,对研究龟兹社会的历史、佛教文化以及中西文化的交流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保护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2008年6月国家投资1600万元启动实施了克孜尔石窟的安全防卫系统的建设工程,其中包括300万元的消防设施建设。根据克孜尔石窟内各类石窟的珍贵程度,在石窟区域内建立中心控制室,采用专用光缆、数字通信等技术,安装防盗报警、电视监控、声音复核、门禁管理、后备电源、机房主控等各类电子防护系统。仅在石窟区域内就安装有红外传导、声响传导、震动传导等各类监视监控探头等270多个,可确保克孜尔千佛洞石窟的绝对安全。(文:崔玉永)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