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众缘和合”李唐佛画展在辽宁省盘锦市举行(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5月30日上午,“众缘和合”李唐佛画展在辽宁省盘锦市辽河美术馆开幕。佛教界人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迟惠生、辽宁省文化厅厅长郭兴文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唐是中国当代颇具代表性的画家,具有扎实的传统功力和与时俱进的现代气息。李唐1962年生于大连,自幼酷爱绘画,专门致力于工笔画创作。上世纪90年代,李唐发愿绘制历代三百位高僧大德的法相。十几年来,李唐行程数万里,拜谒求教各方善知识,以超人的毅力和虔敬的信仰寻访佛教精神的本源。日前,李唐已经完成三百位高僧大德的法相,其作品形象生动,自成风格。

李唐盘锦画展内容包括诸佛菩萨、高僧大德及花鸟鱼虫,而这些内容都是大千世界之众缘,都是和谐世界的组成部分。李唐也借此表达了他对世界的态度。正如他在开幕式致辞中的精彩发言:看世界有宏观也有微观,宏观是世界,微观也是世界。我们既要看茫茫浩瀚宇宙,也要看足下盈尺之地;看世界有慈悲心也有瞋恨心,愿我们多慈悲少瞋恨,这是我想要表达给大家的意思。浩浩荡荡的盘锦大海是我们的心胸,曲曲折折的海岸是我们跋涉的征程。愿“众缘和合”成为我们不渝的信念,为建设人间净土奉献我一生之力。

在李唐先生的画前,观者会有一种被净化、被洗练的感觉。因此,美术界和佛教界均给予李唐以高度的评价,也将他的画作称为“李唐现象”。

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李素芳、辽宁省文化厅厅长郭兴文、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迟惠生等均在李唐盘锦画展开幕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