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美国《发现》杂志报道,美国油轮"埃克森·瓦尔迪兹"(Exxon Valdez)号石油泄漏事故已经过去20周年,它时刻提醒着人们人类行为对这个地球产生的巨大破坏性。下列图片涵盖了这次事故和其他9项环境大灾难对地球造成的影响,虽然这些事故有些早已发生,但是它们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

  1.早期的环境破坏:美洲野牛大屠杀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

早期的环境破坏:美洲野牛大屠杀

  19世纪,美军允许大量屠杀美洲野牛,这些牛头骨正等着被加工成肥料,用于美国中西部的农业生产。这场大屠杀“有效地”抑制了美国野牛的数量增加,据估计,从1800年到1890年,美国野牛的数量迅速从大约6000万头减少到750头。

  2.田纳西州金斯顿到处都是烂泥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

田纳西州金斯顿到处都是烂泥

  去年12月,由于一座大坝坍塌,大量煤灰淤泥从金斯顿石化厂溢出,致使10多亿加仑有毒淤泥流入田纳西州的一个社区。金斯顿石化厂是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he 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旗下的一座火力发电厂。

  众所周知,煤灰里包含砷、铅和硒等危险元素,然而对于这次煤灰淤泥外泄事故,最初田纳西流域管理局不愿发布任何健康警示。该局在事发几周后终于承认这座发电厂发生泄漏问题,但是最初它还拒绝承认,像照片上这些到处都是淤泥的地区已经不再适宜居住。

  3.印度博帕尔毒气泄漏事故危害继续存在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

印度博帕尔毒气泄漏事故危害继续存在

  1984年,印度博帕尔市(Bhopal)美国联合碳化物(Union Carbide)属下的农药厂发生了严重的毒气泄漏事故,一夜之间有40多吨异氰酸甲酯溢出,造成20000多人丧生,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生的最惨重的化学工业事故。事故发生后,研究人员在Hamidia医院对这些头骨进行研究,查看这种毒气是否会对大脑产生影响。这些化学物质不仅对那些将之吸入体内的人造成严重危害,而且还对附近的动物和树木产生不利影响,工厂周围树木的叶子在几天内变黄落光。

  然而,虽然事故已经过去25年,但是人们还在不断抱怨,这次泄漏事故仍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然而相关部门根本没采取任何补救措施。为了平息人们的愤怒,印度政府已经决定通过一项研究,查看这次事故对博帕尔产生的长期影响。

  4. 铲平山顶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

铲平山顶

  人类通过造山运动,利用炸药把山顶炸平,获得电力公司用来发电的煤炭。在这项活动中,人们首先要清除山上的树木植被,然后清除表层土,把山顶上的土倒入附近山谷,导致周边的河流堰塞。

  其中受造山运动影响最严重的是阿巴拉契亚山脉(Appalachian Mountains),迄今为止,这座山脉至少已经有100万英亩遭到破坏。因为造山运动经常会给环境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因此人们一直对这种行为存在很大争议。

5. 非洲维多利亚湖入侵者尼罗河鲈鱼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2)

非洲维多利亚湖入侵者尼罗河鲈鱼

  尼罗河鲈鱼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100种入侵物种中的一种,自从20世纪50年代把它引入到东非维多利亚湖以来,它已经给这里的环境造成致命影响。世界上的一些地方规定,出售或者喂养这种鱼属于违法行为。据悉,尼罗河鲈鱼已经导致维多利亚湖里的数百种鱼类惨遭“灭门”。

  尼罗河鲈鱼把吃藻类的鱼消灭一光后,维多利亚湖里的水藻开始疯长。由于这种鲈鱼富含脂肪,人们喜欢用木柴熏烤着吃,而不是把它们晒干,因此这种鱼还大大增加了当地人对木柴的需求。成年尼罗河鲈鱼体重可达440多磅,它们不仅吃昆虫、甲壳动物和其他鱼类,有时甚至连它们的同类都是它们的捕食对象。这张照片中的尼罗河鲈鱼已经被渔民杀死,正准备送往当地市场出售。

  6.棕榈油=滥伐森林=温室气体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2)

棕榈油=滥伐森林=温室气体

  印尼的热带森林面积位居世界第三,但是目前该国的热带森林正在迅速减少。虽然大部分砍伐森林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但是人们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有二,一是为了获得纸浆,促进造纸业发展,二是为了伐木造田,种植油椰子。从生物燃料到肥皂,再到化妆品产业,很多产业的发展,都跟这种植物休戚相关。

  由于疯狂砍伐森林,印尼还是世界上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排名在它之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和中国。森林被砍倒后,湿地土壤禁锢的碳就会被释放到大气中。

  7.第二大泻油事件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2)

第二大泻油事件

  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600英里处的墨西哥坎佩切湾“Ixtoc-I”油井,于1979年6月3日发生井喷,这次井喷直到第二年才得到控制,这次事故共漏出原油1.4亿加仑。最大规模的石油泄漏事故发生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当时伊拉克故意把4.62亿加仑石油倒入波斯湾。

  8. 丛林肉

人类对地球犯下的八大罪状:美洲野牛大屠杀(2)

丛林肉

  虽然出售灵长类动物和蛇肉属于违法行为,但是世界一些地区的“丛林肉”交易日益猖獗。丛林肉是指猎人出于商业或者食用目的,杀死野生动物获得的肉。每年大约有100万吨丛林肉产自非洲森林,这项交易的主要受害者——濒临灭绝的大猩猩的数量正在迅速减少。这张照片显示的是喀麦隆东南林区的一个大猩猩家族,丛林肉猎人已经在它们的巢中把它们杀死。(孝文)

标签:地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