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社五台山"申遗"采访团一行到五台山采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
来源:山西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8月29日至30日,人民日报社五台山“申遗”采访团一行30余名记者到山西五台山,就“申遗”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据了解,9月上旬,世界遗产中心将委托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专家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五台山。

  近年来,为保护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遗存、自然资源遗存——五台山,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紧锣密鼓、不遗余力地推进佛教圣地五台山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工作进程。五台山每天发生的变化都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极大关注与宣传。

  《人民日报》作为我国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党报和全世界观察与了解我国的重要窗口,对五台山的寺院建筑、文化价值以及景区建设都给予了高度关注与全方位、长期有效的宣传报道,极大地提升了该景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在五台山“申遗”进入“决战”时刻组织的大型采访活动就是该报对五台山保护全人类共同财富的最大支持,同时也是五台山强势宣传活动的开始。

  采访团一行先后到达菩萨顶、显通寺、塔院寺等文化遗产申报点进行了采访,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五台山展示中心,对该景区的自然与文化资源价值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真切地感受了五台山浓郁的“申遗”气氛。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将所看到的美景用相机记录并定格,纷纷表示要用最快捷的方式、最准确的语言、最生动的画面传给全世界。

  人民日报社记者部主任龚达发表示,五台山不仅是佛教圣地,更是广大党员神往的革命圣地,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同时也保护了革命遗址。目前,五台山在各方面做好了大量的工作,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相信“申遗”工作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申遗|采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