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佛音有约广播[心灵禅雨第五期]清凉莲语(上)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
来源:佛音大家唱工作室   作者:慧果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臺灣靈巖山寺開山方丈妙蓮老和尚,於二○○八年六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安詳示寂,世壽八十八歲。

为纪念上妙下莲老和尚,佛音有约广播[心灵禅雨 第五期]特别播出清凉莲语(上),由慧果居士(刘德华)恭读--妙莲老和尚开示问答系列 ,欢迎大家收听!

收听地址:http://www.fjdh.cn/media/HTML/media_20080816143546.html

 铁匠打铁,你想一锤就打铁成器吗?不要太操之过急了。你只要不断的打,打冷了再烧,烧热了再打,时间功夫  到了,自然打成用器。你只要坦坦然然、安安静静的念佛;乱也好、散也好,你念就好了嘛!时间功夫到了,自然能得一心。皇天不负苦心人,虽然不能过急,但也不可懈怠啊!

 2万法无常,业障也不是永久的,随时在变灭,但因缘生还要因缘灭。有什么方法能消灭业障呢?告诉诸位!就是要常念阿弥陀佛。至诚念一句阿弥陀佛,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你看这佛号功德多大!

 3念观世音菩萨要发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心,救苦救难;你想要观世音菩萨救你,你也应发菩提心救人。这是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无因就没有果啊!我们不能老是仰著手接受人的东西,也要覆着手施舍给人,这才有福!

 老和尚后记叮咛: 以上的「清凉莲语」说得很噜嗦,无非是「爱之切」,故难免废话一箩筐。其实聪敏人当然不要看,然可怜如我一样的愚笨者,就得多看、多学、多行、多做;虽不能达到万善圆满,总要坚决消除万恶清净!想不作恶、修善、离苦得乐,那还是必要修万善才能断万恶,方能离苦得乐、万德庄严圆满。请共勉励!

 全部文字内容http://www.amtfamtf.net/lmjz/qlmy.htm

 更多精彩...

佛音大家唱工作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