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吉林全省宗教局长200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7月8日,吉林省全省民委主任(宗教局长)2008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州)民委(宗教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吉林省民委主任、宗教局长姜光子作重要讲话。

  姜光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她指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做出“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吉林振兴”的部署后,各市(州)民委(宗教局)以及省民委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努力探索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各方面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半年来,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工作的主动性有所增强;切实围绕大局履行职能,工作的全局性有所增强;不断探索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规律,工作的创新性有所增强;坚持深入实际解决矛盾问题,工作的实效性有所增强。

  姜光子强调,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就是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着力点就是研究新情况、理清新思路、解决新问题;落脚点就是不断推进创新。通过思想解放,使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领导方法,更加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在今后工作中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继续解放思想,紧紧围绕自身职能,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落实好各项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最大限度地调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稳定,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和谐吉林建设服务,努力实现“四个转变”。转变角色,提升站位,切实将工作重点放在为全省发展大局服务上;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协调、调动各种资源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转变方式,突出特色,不断培育民族工作的新平台和新载体;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

  姜光子要求,各级民委(宗教局)要切实加强机关能力建设,使整个系统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效能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切实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各地要以解放思想为主线,进一步谋划和落实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加快实现振兴吉林宏伟目标做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应有的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