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宗教代表团一行拜会世界伊斯兰联盟图尔基秘书长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学诚法师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7月14日)上午10:30,中国宗教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世界伊斯兰联盟(简称“伊盟”)图尔基秘书长。图尔基秘书长在他设在Hotel Auditorium Madrid饭店内的办公室会见了陈广元会长一行。

  资料显示:伊斯兰世界联盟,又称穆斯林世界联盟,英文名称为MUSLIM WORLD LEAGUE,缩写为MWL。该组织成立于1962年,总部设在沙特王国麦加,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非政府性民间国际伊斯兰教组织。最高领导机构为创建理事会,由55名成员组成。其主要宗旨为: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对伊斯兰教的传播,维护并增进穆斯林的权利,协助世界各地穆斯林团体的宣教活动,支持世界和平与合作。2004年6月,“伊盟”现任秘书长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穆赫辛·图尔基博士(H·E·DR·ABDULLAH A·ALTURKI)曾率包括伊盟驻利雅德办事处主任苏尔·白尔额史先生及沙特电视台摄像记者、沙特新闻通讯社、沙特《欧卡兹》报记者在内的9人代表团访华。访华期间,图尔基秘书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世界需要理解和宽容”。

  会见在亲切愉快的气氛中开始,陈广元会长表示在麦加世界伊斯兰对话大会后,时隔一个月在此在马德里见到秘书长,感到很高兴,对“伊盟”邀请中国伊斯兰教、佛教、道教三大宗教领导人代表团出席即将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对话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Dialogue)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一定会促进世界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文明间对话的深入开展,为宗教促进社会和谐及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图尔基秘书长对中国宗教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问候,对中国佛协学诚副会长兼秘书长和中国道协张继禹副会长的与会表示感谢,还对学诚法师作为与会佛教人士的代表在会上发表演讲,畅谈东方宗教对话的主题表示特别感谢。

  会见中,陈广元会长代表中国伊协邀请秘书长于今年访华,秘书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商定访华时间可定在北京奥运会和伊斯兰教朝觐结束之后。陈广元会长还向图尔基秘书长通报了代表团将向与会的阿卜杜拉国王赠送一部玉石《古兰经》表示感谢,图尔基秘书长表示将向国王陛下转告此事。

  会见结束时,陈广元会长、学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继禹副会长分别向秘书长赠送礼品。学诚法师赠送的是《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文集》及《感悟人生》光碟。

  还有两天的时间,“世界对话大会”就要隆重召开了。根据最新日程,大会将在西班牙王宫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届时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都将出席仪式并致辞。由于大会的会场就设在HOTEL AUDITORIUM MADRID饭店内,会场外随处可见“伊盟”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经过摆联合的协助,“伊盟”会议司司长RAHMATULLAH E AHMED先生再次落实了学诚法师在会上发表演讲的时间和地点等事项。“伊盟”每年都要举办大大小小数十次的国际会议或研讨会,因此办会经验十分丰富,这次“世界对话大会”与麦加召开的“世界伊斯兰对话大会”时间仅隔一个月,即能在马德里顺利召开,这与他们训练有素的功夫分不开。

  大会秘书处还于今天上午在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我们在饭店大堂巧遇来参加发布会的新华社驻马德里记者方长平先生和《人民日报》驻马德里记者张金江先生等三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与驻西班牙大使馆顺利取得联系并商定了代表团明天上午十点到使馆拜会事宜。

标签:拜会|秘书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