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河北省召开宗教界“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表彰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佛教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15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宗教界“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对该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佛教界在此次“爱、做、促”活动中表现最为突出,有16名人员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为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去年5月,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厅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一年来,河北省宗教界呈现出喜人景象:五大宗教和睦相处,信教群众投入经济建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信教群众达165万多人,涉及宗教活动场所3000余处,教职人员达到3200多人;信教群众共开办企业2000多家,吸收农村劳动力2.1万人,安置下岗职工4670多人,创造利税3亿多元;宗教界共为各种慈善事业捐款达1.2亿元,捐赠衣物8万余件。

  刘永瑞部长对这次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宗教界要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迎奥运、保稳定、促和谐”作为硬任务来完成。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真心拥护社会主义,通过劳动创造财富。要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要将宗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促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要积极动员宗教界爱国爱教人士、国际友人,帮助四川省平武县重建家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