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中台禅寺破例开放藏经阁 日月潭雨中迎接广东客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陆赴台旅游首团游台到今日已是第三天,记者电话连线广东首团团友、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艾启洪获悉,广东首团6日到访中台禅寺,获破例开放藏经阁,后又来到著名的日月潭,一揽那里闻名遐迩的湖光山色。

  广东首团6日来到中台禅寺——一个全球最高(有37层楼高带电梯)、融合中西特色的佛教庙宇。由于是大陆首发团,受到了寺庙方面很高规格的接待。寺庙创办人、年届81岁的惟觉大师亲自出来接待,他看到广东客人到访非常高兴,并与广东中旅组团的全体团友合影。

  中台禅寺位于南投,这个寺庙在9.21地震后进行了修建,修建后比以前的规模还要大。主持创建的大师是四川人,今年4月曾经率领众弟子到北京参加佛教座谈。艾启洪表示,大师对大家非常友善,他致欢迎词时依然透着四川的乡音。这次广东首团在创寺大师的盛情关照下,登上了寺庙的最顶端。艾启洪说,“我去年12月参加台北旅展时来过这个寺庙,是国家旅游局安排的,也只能参观1楼和5楼的几个大殿。这次我们把9楼和16楼大殿也参观了,还参观了位于31到37楼的藏经阁。尤其是37楼的金顶,在金顶说话,会变声为佛祖的声音。”

  午饭后,广东首团前往日月谭。团友们到了日月谭之后感觉人头涌动,以为是所有的首发团到了,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今天在日月潭有赛事,铁人三项赛在这里举行。团友们游日月潭时下起了雨,但在雨雾弥漫下的日月潭却更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大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艾启洪说,团友们所乘之船行进在如翠玉般的湖面,凉风习习,面对此情此景,大家都醉了。

标签:中台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