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刘德华赞灾民很乐观 郑秀文用五字表达感受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华仔(中)到临时医院探望医务人员和受伤灾民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及郑秀文(Sammi)等人昨日继续在四川灾区作探访,他们首先到达东方汽轮,那儿原是一个停车场,当地震发生后共死了五百多人,所以他们先默哀一分钟,然后才展开探访。之后他们便到绵竹临时医院,探访第一队到灾区救人的英雄,并与他们一起唱国歌。当医院的病人及医护人员见到他们到来,都显得好开心,纷纷上前跟他们握手,因而造成一阵骚动,期间有些婆婆未能起床,他们就到床前跟婆婆聊天。

  亲临灾区感受不同

  对于这次亲临灾区,华仔表示所见画面跟新闻报道很不同,因为病人都复原得好快,而且精神好好,而灾区的重建速度也很快,他感激地道:“多谢解放军!”华仔又指他们的精神也好厉害,坚持重建,投放好大的能量,无论是体力上、物资上、心理上、金钱上也恢复得好快,中国人太厉害了!华仔道:“这次内地和香港艺人到灾区探访,是希望把开心带给灾民,因为其它方面帮不上,不过我们会用时间做承诺,在往后日子把爱心全部给他们,令他们走得更好,复原得更好更快。”华仔又说所见的灾民都好乐观,并有好感恩的心,脸上亦有笑脸,并不是新闻报道的惨况,所以他也觉得好开心。

  Sammi听感人故事

  Sammi表示到达灾区后的感受,可用五个字表达,就是“好痛心”及“震撼”,她由车上望出去,沿途见到好多房屋倒塌,就算未倒塌的也露出钢筋,可以感受到地震是多么厉害。她亦听到很多感人的故事,如有一名男子地震前正准备上班,当他步上汽车时就发生地震,回头一望他的楼房已全然倒塌,他十五个家人亦全部死去,但他仍用心去救其它人,这令Sammi觉得对方好伟大,因他是化悲愤为力量去救人,这种爱是最伟大的。

  大法师带众为灾区祈福

  华仔、Sammi和祖儿等昨日出席佛教界于四川成都北部新都区宝光寺内举行的“中国佛教界汶川地震灾区祈福追荐赈灾大法会”,法会是由中国佛教协会一诚会长等大法师主法,吴小莉则担任主持。除了香港艺人外,内地导演冯小刚、张国立、陈道名及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也有出席。整个诵经过程历时二十几分钟,期间突然下起细雨,一众人士冒雨为灾民诵经祈福,衷心祈望福佑中华,悲心拔苦,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亦希望更多人伸出援手,向灾民献上爱心,让灾民早日走出灾害的阴影,重建家园,过着和谐的生活。

标签:感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