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王珉等吉林省领导走访慰问救灾捐助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上午,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和省长韩长赋一起,先后来到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亲切慰问辛勤工作在救灾捐助一线的干部职工,研究全省下一步救灾捐助工作。韩长赋还通过电话慰问了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救援人员。

  在省红十字会捐赠接收处,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移交公司员工捐献的180多万元善款,一位来自长春郊区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捐款2000元,一位4岁半的小朋友也在妈妈的陪同下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一位电信部门的退休职工也赶来了……在省慈善总会捐赠接收处,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学工、敦化佛教界人士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也在奉献爱心。每到一地,王珉、韩长赋都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连道“辛苦”,详细询问有关捐赠活动开展情况,并与现场参加捐赠的人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王珉、韩长赋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厅、省慈善总会、省民政厅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全省紧张、规范、有序和卓有成效的救灾捐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下一阶段救灾捐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王珉指出,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省人民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形成了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捐献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王珉强调,全省人民捐献的钱物,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管好用好,把每一分每一厘都用在灾区抗震救灾上。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要在大力支援四川灾区的同时,兼顾对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灾区的救助。要充分利用我省在粮食、医药、木材加工以及矿泉水和疫苗等方面的资源、技术优势和加工生产能力,组织相关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急需的活动木板房、食品、饮用水、药品,及时运送灾区。要充分依托一汽集团在抗震救灾前线的基地,做好我省赴灾区参加救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救援人员的基本生活条件。 要超前谋划下一阶段救灾工作。同时,要充分吸取各方面经验教训,完善和丰富我省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做好我省各项工作。

  韩长赋在讲话中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紧张有序、精细化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组织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要一边组织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一边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我们自己组织、指挥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韩长赋还来到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与我省奔赴四川灾区的卫生医疗、消防、特警等前线救援人员和省公安指挥中心值班同志进行通话,详细询问救援进展、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王珉书记和2700万吉林人民,向参与抗震救灾和组织指挥救援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韩长赋动情地说,你们带着吉林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抗震救灾最关键、最紧迫、最危险的时刻,义无反顾地迅速奔赴抗震第一线,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体现了救死扶伤、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展示了吉林人民的精神风貌。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科学施救,做好医疗救治、人员搜救、安置群众等工作,为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作出更大贡献。韩长赋还不忘叮嘱抗震前线救援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平安归来。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救灾物资、信息传递、生活用品等后勤保障工作。卫生、消防、特警等前线救援人员感谢省领导的关怀,表示将按照国家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畏艰险,不怕疲劳,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好支援灾区的救助工作,请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放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省委常委、秘书长马俊清,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救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