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云南省社会各界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4日
来源:云南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连日来,面对汶川地震灾区数以万计的遇难同胞,面对众多痛失亲人和家园的灾区同胞,在云南各地,无论人们来自哪里身处何方,此时的心只有一个共同的方向:汶川地震灾区!此时的慷慨解囊之举只有一个目的:把更多的爱献给灾区的同胞!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云南省民政厅的干部职工在积极为灾区捐款的同时,认真履行抗震救灾职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接收救灾捐赠渠道畅通,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向灾区紧急发送救灾物资。22日上午,云南省民政厅的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的号召,踊跃交纳特殊党费,为灾区献上了一份民政战线共产党员的爱心。在短短半天时间里,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和离退休支部的380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91005元。与此同时,全省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

  地震发生后,云南社会各界通过新闻媒体,时刻关注灾区,情系灾区,从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中捕捉着每一个可能帮助灾区的细节。看到灾区群众打地铺的镜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21工厂的负责同志专程带着他们研制生产的军用行军床样品来到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并表示工厂在保证成都军区救灾部队供应的同时,将加班加点为灾区群众专门生产100张同样的床,并在下周一前把这批物资送到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看到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生活用水困难时,云南应用技术研究所的同志立刻想到了他们生产的一种新型科技产品—化油草,有了这种产品灾区群众可以不用水就达到清洁皮肤的效果。22日下午,研究所的同志带着样品来到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表示将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组织大批量产品捐给灾区。当中央电视台播出四川灾区急需大量婴儿食品的消息后,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婴儿立即牵动了人们的心。一些居住在云南的网友们马上通过QQ群发起了一个专门针对灾区婴儿的物资捐赠活动,在很短的时间里,活动发起者便收到了48名网友的捐款,他们用这笔捐款购买了70箱婴儿配方奶粉,并联系了车辆准备自己将这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22日上午,这些网友的代表来到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办理救灾物资的相关运输证明。

  近段时间来,每当获悉灾区紧缺什么物品,人们便立刻掀起捐赠相关物品的热潮。目前,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已经接收到了大批矿泉水、饮料、方便面和药品等灾区急需物资。此外,还有很多热心群众不断打电话给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询问捐赠婴儿奶粉、雨伞、遮阳帽等物资的相关事宜。为把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及时送抵灾区,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于22日通过铁路和民航部门,向四川灾区紧急发运了两批物资。通过铁路发运的两个车皮救灾物资中,有一个车皮的物资是专门提供给灾区伊斯兰群众的清真食品;空运的救灾物资主要是食用油、药品和消毒冲剂,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为这批物资提供了免费空运。

  22日当天,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还收到了三笔特殊的捐款:圆通寺淳法方丈代表云南省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为灾区捐善款25万元,展示了佛门弟子“普救众生”的慈悲情怀;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为我国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2000元,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捐款10000元,体现了国际友人对灾区群众的关切之情。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5月22日14时,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及捐物价值总额达到46778.12万元,其中,捐款43593.51万元,以及价值3184.61万元的物资。

  其中,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接收捐款5053.02万元,物资价值217.89万元;全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捐款220.26万元,物资价值0.3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捐款7909.61万元,物资价值2285.81万元;州(市)、县(区)民政部门接收捐款16930.1万元(已汇往地震灾区1052.2万元),物资价值153.31万元(已运往地震灾区物资价值14.83万元);州(市)、县(区)红十字会接收捐款11980.52万元,物资价值334.86万元。

  22日当日,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接收捐款958.4万元和价值61.02万元的物资;全省慈善总会接收捐款51.18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捐款1316.43万元和价值147.95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区)民政部门接收捐款2963.81万元和价值3.37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区)红十字会接收捐款4468.6万元和价值7.73万元的物资。

  目前,云南省已汇往四川灾区的捐款为4633.2万元(含云南中烟工业公司捐赠的1500万元),发运价值3500多万元的物资(含云南省紧急采购并于19日发往四川的价值559.76万元的物资,以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价值192.44万元的药品)。

标签:捐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