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从李连杰到杨若兮 细数娱乐圈中佛教徒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看到杨若兮在博客里面爆自己已经在普陀山皈依佛门成为俗家弟子,细细想来这些年来皈依佛门的明星还真不在少数,下面我就来细数一下。

  杨若兮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下面的一段话:“终于在2008年春节到来之前,《红海棠》杀青后,独自一人带着虔诚来到普陀山。上次去普陀山之时,心里就想下次来时要从山下跪拜上山顶,这不是一种仪式,只是对佛门的一种无限崇敬与修为。从普陀山下,三步一跪……一直到山顶,三个多小时,就这样跪拜,爬起,再跪拜……不是为了体现我多么能耐,既然我已皈依佛门,平时拍戏也很忙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修行,那么我希望在自己有精力的时候多去做一些能净化我心灵的事情”演艺圈的又一个明星也皈依佛门了。

  一向以“模范夫妇”著称的付笛声任静已正式皈依佛门。每年大年初一凌晨一两点,付笛声任静夫妇都要前往京郊的一个寺院去排队进第一把香火,而这样的习惯已坚持几十年。

  2007年2月23日,在庄严的梵呗声中,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真”,但是在皈依佛门之后没多久,陈晓旭这位绝版的林妹妹确因为身体的原因而与世长辞了,着实让人叹息!

  因成功塑造一代大侠霍元甲而红极一时的黄元申,在事业顶峰的时候,撇下老婆孩子,扔掉名气,远离繁华,毅然出家。曾经轰动演艺圈。

  曾经演唱过经典歌曲《越飞越高》台湾明星崔苔青在事业巅峰时期也皈依了佛门。

  歌手李娜也是在自己最红的时候激流勇退,看破红尘,1997下半年神秘“失踪”遁入佛门。法号为“昌圣”。

  此外,演艺圈中信佛的艺人不在少数,如王菲等,其中还有许多人是寄名的俗家弟子,像李连杰、梅艳芳、张国荣、成龙、曾志伟、谭咏麟、齐秦、彭丹等均是俗家弟子,他们常会到寺庙参拜佛界大师,请他们指点迷津或分忧解愁。

  皈依佛教多年的李连杰,由于信佛,深信人生只不过是轮回过程,他说:“我深信轮回,所以即使我知道大限将至也不会怕,也不会有任何后悔或遗憾,因为我已经做到好好照顾老婆、家庭并善待别人,绝对没有任何事放不下

标签:佛教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