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两会万花筒:奥运会中国能得到“文明金牌”吗?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水立方”、“鸟巢”等重点场馆相继亮相,奥运脚步越来越近,中国人都凝神兴奋等待大幕拉起时,在此参加全国两会的一些人大代表却有丝丝隐忧,中国真的准备好了吗?中国能得到“文明金牌”吗?

  “奥运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是全方位展示中国的最佳时机,也是折射一个民族的国民素质的镜子。”全国人大代表、宜昌市市长郭有明说,“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举办一个世界级的奥运会我们是有实力的,奥运会后中国经济也不会让人担心,但更担心的是国人的素质如何接受世界五十亿双眼睛的评判。”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璋说,“我是做外贸出口的,经常到国外去谈判,在法国巴黎街头‘请勿喧哗’的中文标识和美国纽约地铁站‘请勿插队’的中文提醒,让我很惭愧。”

  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也说过,不能只重视体育金牌的较量,“奥运会同样是一个国民素质竞赛的机会”。

  文明的养成需要过程,但也需要机遇。奥运会就是一次机遇。在全国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一系列活动,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将会更加广泛。

  众多文明细节已铺陈开来———

  各地中小学学生正在接受奥林匹克教育;除了“无车日”的“绿色”出行,在北京,将每月的十一日设为“排队日”、出租汽车内全面禁烟、大规模翻修厕所,警察和出租车司机正加紧苦学英语……有理由相信,奥运会将对中国的经济文化生活带来更大的提高。

标签:奥运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