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云南省玉溪市第一届佛教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9日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21日至22日,玉溪市佛教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玉溪市委、市人大、政府、政协、委统战、民宗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全市80多位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正彬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玉溪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范亚辉,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崇化方丈,市民宗局局长马良昌分别就我市佛教协会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社会进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讲了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沐爱斌作了市佛协筹备工作报告。玉溪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光文主持会议。

  玉溪市政府副市长明正彬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市佛协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副市长说,市委、市人民政府历来关心、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使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场所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和政策的保护。充分肯定了全市佛教界朋友与党和政府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和衷共济,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维护佛教界的团结稳定,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长期以来,我市佛教界和信教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推动我市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生态市建设中,为构建富裕、民主、生态、和谐、美丽新玉溪作出了贡献。

  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正确贯彻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了更好地保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必须制止利用宗教进行非法活动,依法惩治利用宗教进行犯罪活动。广大信教群众要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道路。要坚持“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市佛协和各寺院组织要密切与广大佛教徒的联系,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接受信教群众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市民宗局局长马良昌在讲话中指出,玉溪市佛教协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佛教界朋友们多年的一个夙愿,标志着我市佛教界在爱国和爱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大团结和大联合。这是玉溪市宗教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佛教界的一大盛事。

  大会经过认真酝酿,审议通过了《玉溪市佛教协会章程》、《玉溪市佛教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会议闭幕后,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与当选取的佛协理事会理事进行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范亚辉对全体理事全票当选表示祝贺,对今后市佛协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大会通过充分酝酿,选举产生了市佛教协会组成人员,理事31人,常务理事13人,释永修当选为玉溪市佛教协会会长,释通禅、释智德为副会长,杨武翰为秘书长,释惟祥、释宣悟为副秘书长。市委常委董文献同志向佛教协会授印,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方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范亚辉、市民宗局局长马良昌领导为玉溪市佛教协会揭牌。

标签:召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