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2007国际(重庆)首届禅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澍先生致开幕词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讲话

茶博士精彩表演

剪彩

重庆佛教在线讯 据华岩寺报道:2007420日,“2007国际(重庆)首届禅茶文化节”于重庆市江北区茶叶专业批发市场隆重开幕。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重庆梁平双桂堂方丈身振大和尚、重庆弥陀禅院住持克果法师、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澍先生、重庆市茶叶专业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林东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10点钟,在陈澍先生的致开幕词中,“2007国际(重庆)首届禅茶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并礼请道坚法师等嘉宾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上,道坚法师、身振法师分别作重要发言。

道坚大和尚在讲话中说,中国的茶与禅有着深厚的渊源。一代茶圣陆羽自小就是在寺院长大,深受佛教文化的熏陶。后来他遍访名山古寺,考察茶学,以茶入道,终成一代茶文化的祖师,并留下了千古名书《茶经》。陆羽在考察重庆地区时说: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一尺、二尺,乃至数十尺。其巴山、陕川有两人合抱者。”道坚法师表示在重庆举办国际(重庆)首届禅茶文化节,这是传承历史并提升我们民族尊严和传统文化的一个契机,也有利于用中国传统文化的软实力来提升我们国人的素质和力量。

最后,在茶博士富含禅韵的十六式表演中,“2007国际(重庆)首届禅茶文化节”开幕式正式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