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香港首个唐代特色景区“南莲园池”今日开放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6日
来源:大公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园内的仿唐建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左)与香港佛教联会会长觉光长老为南莲园池石碑揭幕


南莲园池全景图

  据大公报报道:繁花簇簇,垂柳飘飘。耗资三亿五千万元兴建、以唐代建筑为蓝本的南莲园池1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三千年的古树、历尽沧桑的木头化石、生机勃勃的锦鲤池、亭台楼阁、大殿木雕……尽收游人眼底。烦嚣的都市,藏著另一片世外桃源。这将是旅客与市民的另一好去处。
  南莲园池座落志莲净苑旁边,是一座仿唐回游式山水庭园。公园占地约三点五公顷,内有各式仿唐代的建筑物,包括龙门楼(素菜馆)、香海轩(多功能活动室)、松茶榭(茶馆)、唐风小筑(纪念品小卖店)和奇石屋等。设计匠心独运,尽显唐代建筑特色。
  坐落志莲净苑旁边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坐落于园池中央的小塔“圆满阁”。阁外铺上一层金箔,象征圆满、永恒。两旁配以鲜红色拱桥,极具气派。单是亭台及桥梁,已用上七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和谐中见独特。而香海轩内苑,放置了十多座按比例缩影的仿古大殿木雕,手工精致、别树一格,值得游人细味。
  更特别的是,园内放置了多块由内地运到本港的珍贵奇石,包括多块巨型湖底古石,运送过程非常艰巨。园内广植古树花木,并缀以石景水景,古意盎然。繁花满树,淡淡香气飘来,使人心旷神怡。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佛教联会会长觉光长老昨日主持南莲园池的开幕礼。觉光长老致辞时表示,南莲园池不仅为市民提供休憩的美好环境,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旅游观光的胜地,对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建设和谐社区等,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每日早七晚九开放
  开幕礼嘉宾之一、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介绍说,南莲园池是一个政府与志莲净苑合作的项目,由政府拨款一亿七千七百万元用作主要基本建设,而园内的唐式园林、小品建筑、古树和景点石的建设费用,则由志莲净苑捐助。据园方透露,志莲净苑捐助的费用亦约为一亿七千七百万元,换言之,整个园池的总建造费逾三亿五千万元。
  园池坐落于钻石山凤德道六十号,从今天起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九时开放,市民可免费入园池游览。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由于在园池开放初期预计人流较多,园方会采取人潮管理措施,控制入场人数。为免游人在园池入口排队轮候过久,园方在有需要时会在园外近正门入口处以及钻石山地铁站C2出口设立南莲园池服务站派发入场券,获发入场券的人士可于当日稍后的指定时段进入园池参观。发言人还说,园池在四季均有不同的美景,市民不须急于在开幕初期涌至参观。

标签:香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