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国家一级藏传佛文物香江展览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9日
来源:佛教城市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活佛向中国佛教文化学会主席、中国藏传佛教文物香港展组委会副主席潘进源(右一)赠唐卡。

  百馀件珍藏於中国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的藏传佛教文物珍品,前天(六日)日正式亮相於香港国际展贸中心,为期五日的展览向市民奉献一场精采的藏传佛教珍品视觉盛宴,开幕首天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前来一睹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
  此次展览,为广大香港佛教信众创造了难得的同沾法喜的千年佛缘。前天的开幕礼以「共创和谐社会、祈祷香港繁荣」为主题,邀请了十馀位藏传佛教活佛和法师出席,包括香港佛联会主席觉光法师、西藏江达县古普桑巴林寺住持古普钦哲活佛、青海省鲁仓寺嘎然巴大轮班次佳茂活佛等。活佛法师们在开幕现场向中国佛教文化学会主席、中国藏传佛教文物香港展组委会副主席潘进源等敬献哈达,并祈福诵读「八吉祥诵」等经文弘扬佛法,众多到场市民的潜心聆听并共同祈祷。为庆祝本次香江盛会的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雍和宫住持嘉木杨图不丹活佛,特别使用藏文题字「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展出了跨越元、明、清时代等各个朝代的一百五十馀件藏传佛教文物珍品,是从中国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收藏的历代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中遴选出的精品,其中更有十馀件为国家一级文物,包括镀金铜四臂观音像、铜绿度母像、铜胜乐金刚像、镀金铜欢喜佛像,以及宗教法器、绘画唐卡、堆綉唐卡和大德高僧使用过的生活器物。

标签:文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