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刘延东接见西藏宗教界人士参观团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刘延东部长与参观团成员握手

合影

刘延东部长讲话

参观团成员为刘延东部长献哈达

  9月6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民族饭店亲切接见了西藏自治区妇联组织的宗教界人士参观团全体成员。中央统战部朱维群常务副部长、斯塔副部长及西藏自治区妇联、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妇联的领导陪同接见。
  刘延东指出,各位尼僧既是西藏妇女的组成部分,也是藏传佛教界的一员。西藏广大尼僧热爱国家,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西藏发展稳定贡献了力量。
  刘延东指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西藏经过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成立西藏自治区、改革开放几个历史阶段,全区各族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在中央和全国的大力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拼搏进取,西藏实现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广大尼僧朋友和全区各族群众一起,倍加珍惜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抓住中央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步伐、中央支持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青藏铁路通车三个机遇,为建设繁荣西藏、和谐西藏、平安西藏做出贡献。
  刘延东在会见中对参观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爱国立场,反对分裂。要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二是利国利民,为西藏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团结西藏信教妇女和群众,更好的投身到建设家乡的事业中去,为建设繁荣西藏、和谐西藏做出贡献。三是加强学习,努力修炼。要不断提高佛学造诣和文化水平,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在信教群众中树立更加良好的形象,成为爱国爱教、品德高尚的宗教界人士。
  这次西藏自治区妇联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团是自治区成立四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藏传佛教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各界妇女的关心。参观团将在北京、四川进行一系列的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标签:西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