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度研究组织于奥里萨邦新发现阿育王时期众多新遗迹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度奥里萨邦Radhanagar地区卫星图片

佛教在线629消息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奥里萨邦海事与东南亚研究院OIMSEAS在印度奥里萨(即乌荼)邦的加普(Jajpur)区挖掘出数件有着2300年历史的文物。该组织宣称,此发现有可能改变阿育王时期的某些历史表述。

奥里萨邦海事与东南亚研究院院长Debaraj Pradhan说,这样一来,玄奘法师(中国唐代曾到印度取经)描述阿育王在佛陀讲说佛法的乌荼国Odra, 古印度国名,在今印度奥里萨邦北部)建造10座宝塔就可能是属实的。而在这以前,历史学家拒不承认这种说法。院长讲道:“我们已经分析研究了5座宝塔,并且发现了3个类塔的建筑物。

研究院院长说,他们已经在加普区的Panturi山冈上发现了一座由整块巨石雕凿而成的雄伟宝塔以及其他佛教相关遗迹。

研究院院长说,目前的勘探和发掘工作可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在印度,能在如此巴掌大小的地方发现文物着实不易。

Langudi 塔拉坡(Tarapur)、 Deuli Kayama山冈、Neulipur Bajragiri Kantigadia Panturi等地勘探人员发现了多座宝塔。

1996年以来,该研究院已经大量调查研究了Brahmani-Kelua 河谷Brahmani,婆罗门河,奥里萨邦东北部河流)勘探挖掘佛教遗址。该研究院勘探挖掘成果如下:Langudi山遗址,古代的Pushpagiri 精舍,一座阿育王塔,两尊被认为雕刻的是阿育王本人的珍贵塑像,54座岩石雕凿而成的宝塔,五尊禅定佛像,还有两座寺院遗迹。

该研究院院长说,从Radhanagar要塞的挖掘工作,可以初步判断Radhanagar有可能是羯陵伽(Kalinga,印度半岛中东部的古代地域分区)的古都。

Radhanagar有可能是在锡兰文学Datha-Ddhatu-Vamsa中提到过的檀特补罗(佛牙城,巴利语Dantapura),也有可能是刻在帱里(音dào)(Dhauli)岩石上的阿育王的诏书中提到的睹舍离Tosali)。

从去年发掘出来的文物来看,可以暂时确定Radhanagar(或可称做睹舍离)是个要塞城市。但是从今年颇有趣味的新发现来看,Radhanagar又可能是个港口城市。

该研究院院长说,此地发现了古罗马儿童颈上带的陶制垂饰和古罗马陶器,说明此地曾与古罗马有过往来,这便进一步证明Tosali应该是个港口城市。

不过,这位院长明确表示,迄今只完成了5%的挖掘工作。

他说,一旦我们挖掘完加普地区文物储量丰沛的地方,我们自然会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

此外,在发现阿育王时期文物的同时,考古学家也偶然发现了许多古董,这些古董意味着整个地区在古代就已经是宗教活动的中心了。

目前的发掘工作者在Vajragiri附近的地表亦出土了多幅残损的佛像,数座许愿塔及一堆陶器遗物。

该研究院院长说Vajragiri可能曾与日本有过密切的文化接触,因为日本最高的寺庙就叫做Vajragiri寺(位于KuitoKuito曾是古日本的首都)。

有趣的是,一个古老的大村庄Kotpur就坐落在现在的Vajragiri山脚下,该研究院院长说,需要多加研究以确认Vajragiri与日本之间是否有某种关联。

Vajragiri挖掘工作已经出土了一把石制三叉戟,有特定用途的宗教灯具,12根沉重的铁条,2件保存完好的海螺。

该研究院院长说大多数刻有碑文的文物及其照片已经送至K V Ramesh博士那里,请他破译碑上的古文字。这位博士是迈索尔市(印度南部一城市)的古铭文学专家,现已退休。

院长说目前掌握的这些刻有碑文的文物也许能够证实佛陀与羯陵伽国的Kayama山究竟有何因缘。

与此同时,奥里萨邦文化部长Suryanarayan Patro已指派加普地区的收藏家Aurobindo Padhi亲自考察当地所有经奥里萨邦海事与东南亚研究院鉴定的山冈,并与一班杰出的历史学家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大唐西域记(12卷)〖唐 玄奘述.辩机撰〗

译编:本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