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行脚日志:3-20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1日
来源:枣子树   作者:仁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早晨7点,行脚团和随喜团来到月身宝殿前,团长带领大家作了一番简短但是感人的回向以后,开始启程。

随喜团20多人跟随在后,队伍蔚为壮观。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四位身穿“大红袍”的行脚团主角们。团长步履稳健,走在第一位。

走了不久,大家发现,要跟上团长的步速,是有一定困难的,因为他走得又快步子迈得又大,惠烨说:当初一起行脚九华山的时候,觉得他一步等于别人两步呢。

下山的路对膝盖考验最大,走了半个小时,许多人的膝盖都发酸。

来自新加坡的“老”小姐在队伍休息的间隙,风趣的给大家解释为什么会肌肉发酸,是因为乳酸菌很多的缘故,所以,在休息的时候要通过按摩,把乳酸菌们按出来,让它们流散开来。这番话令大家觉得原来不仅是自己这个人在走,还有这么多乳酸菌也一起随喜呢。

走出15里,队伍根据个人体力强弱,渐渐“层次分明”了,最前面的第一梯队,依然是四位“红袍勇士”。第二梯队,是十人左右的随喜团,其中女性占绝大多数,看来在行脚这项体育活动上,女性占有一定优势,不知为何。

后面的 队伍开始战线拉长了,几十米有三两个,最后的,是实在走不动了的同志,她们上补给车了。

走出20里,团长说脚起泡了。而第二梯队的同志越来越少了。中途休息的时候,大家纷纷脱鞋——实在难受。

可是坚定的精神信念支撑着每一个人。

中午12点,大家整整走出了21里。已经来到山下的国道。来不及欣赏沿途的风景。

中午饭大家坐车回山上吃。在车里,每一个人都在睡觉。

午餐毕,2点半,行脚团再度启程,从上午停下的地方开始接着往下走,这次,是孤单的四位勇士,随喜团不再陪同。

四人按照汪医生的指导,打好绑腿,艾师兄说,找到了当年红军的感觉。

这段路异常艰苦,因为有一个适应的 过程。晚上18:30,四人在马衙附近路边吃饭,此时已经是疲惫不堪。团长光荣负伤——已有水泡3个。顾师兄2个,汪医生2个,其中一个很大,而且破了。艾师兄3个,脚肿了。

晚上8点,宿池州。虽然对水泡进行了 简单处理,但是明天的艰难和痛苦将比今天更大。

标签:行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