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弘一法师渡了无数人的10句话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来源:沐一读书2023-6-28   作者:弘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一法师渡了无数人的10句话:

  1.独处,是为了不陪他人演戏;不争,是为了放过自己内心;远离,是对伤害最大的鄙视;人与人之间最 好的关系是没有关系。不远不近的关系,适合所有情感。因为与任何人走得太近,都会是一场灾难。

  2.天若欠你,天必还你,你尽管善良,福报在来的路上,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绪,你的这一场人生,就已经赢了大半,其余的上天自有安排。

  3.这辈子你最爱的人,就是上辈子最爱你的人,来的都是"债",要还,还要还得干干净净,离开就是还清了,即使错是别人的,业也是自己的。前世不欠,今生不见,若是相见,定有亏欠。

  4.人生不过三万天,借副皮囊而已。生命没有永恒,时间一到,该老的老,该走的走。临了空空,没你也没我,无一物带走。我们最终只是时间的过客,何必执念。努力过后,得失随缘,自在随心。

  5.静中藏了一个争字,越想争,心越要静;稳中藏了一个急字,越急躁心越要稳;忍中藏了一个刀字,越忍越要看清事态;忙中藏了一个亡字,越忙越要照顾好自己。

  6.所有的势运都讲究一个时机。时机未到,莫怨,莫念,莫琢磨;要忍,要容,要坚定;时机到了,莫贪,莫傲,莫自大;要稳,要静,要随缘;你必 须跌入从未经历的谷底,才能站上从未达到的高峰。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7.人生没有什么不能放下,执着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间。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8.当你的修为越来越高时,就会真正开始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好坏,没有对错,只是他们处在一个不同的能量频率中,显化出不同的状态,做了不同的选择,有了不同的语言和行为。明白了这一点,也就会生出真正的爱和慈悲,也就会允许接纳,理解,包容以及真诚。

  9.缘份本来就稀薄寡淡,相伴一程已是万分感激。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没有谁能一直陪着谁。只要同行的时候是快乐的,就是好的相遇,至于怎么走散的不重要。如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如若人走情凉,就守心自暖。

  10.人有千面,心有千变,见人少说话,见事少掺和,守嘴不惹祸,守心不出错,修好自己的心,立好自己的德,世人所争不过人间一碗烟火,偏偏这碗人间烟火,燎尽世人千般惆怅,万般沧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人生没有如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