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人际交往>>正文内容

“心有杂念”之人大多有这3个特征,得警惕[99岁僧人警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来源:杨小姐的便利贴 2020年5月22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语

  佛曾说过“世间有八苦”,其中第一苦就是生苦,正是生而为人,所以烦恼才会多。

  特别是我们生活在这个利益至上的社会,身边其实很多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但这些人不会主动为难你,不过相信大家应该在生活中都遇到过一些包藏祸心,也就是有“邪心”的人。

  这样的人在生活当中其实并不少见,他们当中有许多的特点,那么怀有“邪心”的人都有哪些特点呢?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是哪些特征吧。

  一、无事献殷勤的人

  一般来说包藏祸心也就是有“邪心”的人,他们当中大多数往往都喜欢套近乎先取得你的信任,然后获取他们想要从你身上得到的一些信息。

  而像这样的人往往很擅长通过演戏来遮掩自己丑陋的内心世界,所以他们在别人面前往往都是笑容可掬,不让人轻易看透他的内心。同时他们还很擅长博得别人对他的好感。要记住,当一个人无缘无故的夸奖另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是一个人有所想法的时候。而对于一个有坏心眼的来说,他们往往都喜欢无缘无故的去夸奖你,当你有些飘飘然的时候,让你把他当朋友,只是人心隔肚皮,他们实际上是想背后使刀子,或是给你下套子。  

  而这样的人表现也是十分明显的,一般无事献殷勤的人一定要注意防备。无论他让你做什么的时候都要小心他们给你下套,因为有“邪心”的人常用的伎俩就是先博取好感。

  二、背后说别人坏话

  作为有“邪心”的人来说,他们在你的面前表现的和其他人一般无二,甚至对你很亲切,但是暗地里却喜欢背后说人闲话,这样的行为一般是这种人的一个显著特点,并且他们会常常给自己标上好人的标签,以此来标榜自己是一个好人。不过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其实就很难看清楚了。  

  正所谓色即是空,我们看到的往往都不是真的,而我们看不到的那一面,才是人心的险恶之处。但这样的人其实也是很好观察出来的,因为他们标签非常鲜明,并且很容易暴露自己,毕竟隔墙有耳这句话在现在这个信息流通很快的社会背景下是寻常的事情。所以你只需要多多留意这种人身边,那么日子长了就一定能够抓到一些蛛丝马迹。

  三、关键的时候下黑手

  对于有“邪心”的人来说,当你在遇到困难险阻的时候,他们往往是不介意落井下石的,甚至对于这一点反而乐此不疲。所以这种时候你千万不能够让他们抓到机会,因为一旦他们抓到机会,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就会对你下狠手。因为他们心怀邪恶,所以做的大多数事情都是邪恶的。  

  而当有坏心眼的人在你身边,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经常询问你的境况,好像要帮你分忧一般的引诱你说出自己的情况,其次则是他们喜欢把你了解透彻,清楚的知道你的痛点在哪里。以此来方便对你的弱点下手。

  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上的对你造成伤害,这样才具有杀伤力。并且他们会很经常挑拨你和别人的关系,特别是在你困难的时候阻止别人帮助你。这也真是他们通过挑拨你和别人的关系,人为的去制造你和别人之间的矛盾,然后自己站在一边看笑话。很多时候他们的心理其实只是想要害你罢了,都说小人难养,这样的人其实就是最常见的小人。

  所以以后一定要记住,当有以上三种特征的人无缘无故出现在你身边的时候,千万记得小心,并且对他们保持距离,甚至于远离他们,以此来保护自己,否则一定会追悔莫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