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综合其他>>正文内容

若有宿世习气不能灭除,那就一心诵持这个咒(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三摩地禅悦 2019-02-26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心诵持〈楞严咒〉灭除宿习

  若有宿习,不能灭除:“宿世”,就是前生。假设这个众生他有宿世的习气,前生这种习惯、这种性情不去。就是在前生,或者他有不好的习惯,那么他这种习气不能灭除,汝教是人,一心诵我佛顶光明:你要教这个人,教他“一心”,这个重要就在这个“一心”,你不要有两个心。你不要一个心念这个咒,一个心又说:“哎,这个咒有什么用呢?我也不懂嘛!这个咒都不知南无南无,南无个什么东西呢?”这自己一边念咒,一边“南无”,一边不想“南无”;一边不想“南无”,一边又“南无”。这就是一边信,一边又不信,一个人里边弄出来两个心,一个心就说:“喔,这或者是有点功效!”一个心就说:“唉,我不懂这个,念它干什么?”就怕这样子!这要一心诵,就是没有两个心。

  要一心诵我佛顶光明摩诃萨怛哆般怛啰无上神咒:“摩诃”就是大,“萨怛哆般怛啰(sa dan duo bo da la)”就是白伞盖;这个大白伞盖。你一念这个“萨怛哆般怛啰”,在这个地方虚空里头,就有一个大白伞盖。

  这个伞盖,看你的功夫──你的功夫若大、若高,你一念这个伞盖,甚至于几千里地以内的人,都无灾无难了;你这功夫若小,那么在你自己的头上,也保护着你自己。你若是有道德,是一个大德高僧,你这一念,甚至于这整个国家都得到好处了,都没有什么灾难了;就有灾难,也大的灾难就化小了,小的灾难就化没有了。

  我们这儿讲楞严法会,还有这么多人修习佛的密法,我相信整个美国都得到好处,不过他们不知道而已。我们现在对于他们是救他们的生命,他们还不知道怎么活了、怎么没有死,都不知道的。这无形中把他们生命都给救活了,他们还不知道是谁救了自己的,我们也不想叫他们知道是谁救的。你看,所以这个就是也没有一个施者,也没有个受者,三轮体空!我们救人,也不需要叫人来Thank you very much(向你道谢),不需要这么样子。这就是这个妙处!

  斯是如来无见顶相:这个〈楞严咒〉,是如来的无见顶相,一般凡夫肉眼所看不见的。这是无为心佛:世尊头上有个肉髻,在释迦牟尼佛顶有化如来,放十道百宝光明所说的。“尔时世尊,从肉髻中,涌百宝光,光中涌出千叶宝莲,有化如来坐宝华中,顶放十道百宝光明,一一光明,皆遍示现十恒河沙。金刚密迹擎山持杵,遍虚空界。大众仰观,畏爱兼抱,求佛哀佑,一心听佛,无见顶相放光如来,宣说神咒。”我念得很熟吧?不会忘记的。

  那么无见顶相无为心佛,从顶发辉,坐宝莲华,所说神咒:从那头顶发出一种光辉,坐宝莲华上,所说的神咒。

  现在你们能遇着这个神咒,这都是在前生有大善根,才能遇着;不然,遇着你也学不会的,遇着你也背不出来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