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密乘戒律>>正文内容

【警钟】金刚兄弟反目的果报,慎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2017-03-19 龙迦仁波切 七宝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波切说,你们问犯了十四條根本戒有这么严重吗?我跟你们讲,九十年代初,喇荣五明佛学院法王住处旁边的大经堂还是片草原,那时法王的房子旁边正用草柸一个一个搭起做围墙,整个下午在给二楼屋顶铺泥土防漏水,法王当时住在里面噢。喇嘛在干活间发生言語冲撞,进而道孚县的喇嘛(兄弟俩)用木棍把炉霍县的一个喇嘛头打破了顿时血流满面。
  仁波切时任学院三、四个管家之一,当时在一楼听到吵架声直气得手抖个不停,在屋里走来走去,气得想:继续打,继续打。很快打架被拉开,活干完后各自回房。有金刚师兄来说情,请求不要开除受伤的喇嘛,要开除也应是仗人多出手伤人的一方。仁波切不客气地说,你错我对,可以这样说吗?用怎么样的方法来忏悔,我一个人说了也不算。当晚七点半召集了21个当家开会,一直商议到深夜十一点,无人敢作主。
  次日九点,法王没来上课,听待者说法王吃早饭时,碗从桌上突然蹦起一尺高裂开,接着法王流鼻血,流了很多,有一大碗多。你看,只是金刚弟子吵架,直接影响到法王啊,后法王因病闭关七天。
  这期间,来自炉霍县的慈诚罗珠堪布和索达吉堪布,和来自道孚县的龙多活佛等也来旁听,也不敢表态。
  等到法王出关后,听完仁波切等管家汇報后说:我曾讲过有一个喇嘛开除也必须跟我说,不允许擅自开除。你们当然想大事化小事,我给你们授个职务,你们做的決定,我在后面定会支持的。但现在你们处理不了来到我这里,好吧,明天带他们来到我这里,看怎么样忏悔,听听他们的想法??
  次日两地喇嘛来到法王面前跪着磕头不迭、泣不成声,除愿当众发露忏悔,念一亿遍金刚萨埵心咒等外,并愿意各出一万元钱来忏悔。法王同意并当场表示也愿出一万块,说我也要忏悔,因为打架是因修房而起。不久两地的喇嘛们十块八块齐心湊上。
  仁波切会下与所有新龙的喇嘛开会说:法王的前世为列绕朗巴(大伏藏师)是我们新龙人,法王非常疼新龙人,我想由我们新龙替法王出这一万块。大家说当然好并很快筹齐。
  当仁波切捧于法王时,法王挽拒,仁波切含泪再三肯求,法王才肯收下但坚持出一万。
  几日后,打架的喇嘛在学院的全体僧人面前跪地哭着发露忏悔??法王让管家发言时,另个管家推仁波切,年仅三十岁的仁波切从未在法王面前当众讲话,紧张发抖面露窘色,法王看着慈爱的鼓励道:新龙人,康巴汗子有胆子,赶快站起来讲!
  仁波切起身说,都是金刚兄弟,我们管家也不愿开除任何一个喇嘛,但是处理不当的话,给未来管家做事带来麻煩,给金刚兄弟带来障碍??
  法王決定用四万块修建学校的大门和两旁的舍利塔。由另一个管家和仁波切分別负责。那时藏区非常贫穷,这两万散钱可算"巨款",加之僧人自小出家,哪里知道去银行开户存款,完全不懂,全是自己跑来跑去买石进料付款,整日提心吊胆揣在身上,且笔笔帐分毛不差、生怕闪失。仁波切领着喇嘛们自己背石头,一块砖一筐泥亲力修建起这两个舍利塔。
  打架的喇嘛后来和好如初、亲如兄弟,不仅个人尽力忏悔,全体僧人也共同为之忏悔,但因为犯了十四条根本戒,护法不高兴和个人的业力的原因,一个喇嘛二三年后死于车祸,另二个喇嘛身患恶疾也没活过四十岁。
  慎之戒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