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不贪杂以及戒欲感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山人无语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1-10-0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己贪心很重,大悲咒未修成,就东想西想想加其他咒语合修,如此会一事无成的,因修行夹杂很忌讳。其实前几天就修大悲咒,已经感觉能关照一下念头,经云“诵持大悲神咒。若不得无量三昧辨才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持大悲神咒。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可以生起定力、可以开发智慧,可以满足心愿。这么难得妙法,自己该用心用力去修持得到实际利益。改变自己命运。想这些年来自己修得法门好几个。现在一个都没修到得心应手,常常半途而废。浪费大量时间精力。却是无什么大作用。一遇到困难,就无智慧定力应对。在生活工作各种方面举步维艰,心粗重浮躁,说话做事捉襟见肘,狼狈不堪。因此现在就要认真修学,不可马虎乱来。

  前天偶在网上看一介绍戒淫欲文章,作者写下大量心得,一些结合道家见解,极力推重布施,认为是最能帮助戒淫欲,还有背楞严经上四种清净明诲。想起来各个因缘法不同。我以前淫欲重,所以事事衰败,一事无成。虽断断续续天念几句经咒佛号,对治淫欲不大。大约四年前,一天夜里读地藏经回向家人,忽然感应,于是用了七天,每天念一部地藏经;二三千地藏圣号,七天共念万声地藏圣号,回向冤亲债主,一下子得到殊胜感应,把浓重淫欲消除大半。后来不精进,懈怠了,没大念地藏经与圣号。四年内又手淫意淫几次。

  期间一直每月或多或少捐钱与寺庙放生、印经书,喜欢拜佛诵经咒,这些对断淫欲很有极大帮助。反正现在很少去想。现在就怕定慧力不足,一不留神就起贪爱。注意少去看异性,无论网上、书上、影视上文字与图片,只要不去乱想,多拜佛多念经咒,淫欲就很淡薄。心理学叫升华,把注意力转移用心在事业、佛教上,一有坏念头就立刻忏悔,加用不净观很妙。

  经验就是必须有一段类似闭关一样,用几天,工作睡觉之余就长时间念佛念经诵咒,观想佛菩萨功德。心一旦习惯了以后,得到佛菩萨加持力自己愿力,就自然安住于佛法,而非淫欲。这就是人人皆有如来种子,只被无明污染,颠倒起贪爱,追逐粗重尘垢,造成烦恼痛苦不断。佛云,使人愚弊者,爱与欲。

  对付粗重的贪欲,用不净观成功可以升起真正出离心,那将向解脱路上前进大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