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持戒范例>>正文内容

广化法师亲见“同生神”与“同名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一念不觉的日志 2009-12-03   作者:广化法师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刚刚所说的两位神 ——“同生神”与“同名神”,我在一个特殊的因缘也看到他们,就像七、八岁的小孩子那样大。

  那是在民国五十六年,我在慈明寺的佛学院当教务主任的时候。学院里正月十四日开学,正月十三日那天,我的痔疮发作,痛得很厉害,隔天佛学院就要开学了;慈明佛学院的开学典礼是很隆重的,一些师长、党部主委、议员......大家都会来参加典礼的,那时候一定要介绍跟大家见面,讲几句话的,那就要站上一会儿了。

  我痔疮这么重,怎么办呢?心想:擦点药好了,明天才可以站,也好讲些话。于是我就去拿药膏来擦。谁知道竟然拿错了,把治香港脚的药当作痔疮的药,一擦上去,当时痛得不得了,站不起来了,流血流脓的,唉!

  折腾了半天,还是摇呀摇的,摇回房间睡觉。其实一整夜根本没睡,天一亮,起床一看,床上湿了一大块,都是流出来的脓水。人很不舒服,还是勉强打起精神,去参加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我讲了几句话就坐下来。

  到了中午,吃过饭休息的时候,我把长衫脱下来,一看,气坏了,后面湿了一大块,这是多么失态的事情啊!知道我长痔疮的人,了解这是怎么回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这位法师怎么了。所以这次非下定决心把它治好不可。

  以前曾经开刀、吃药,都治不好它,这次我要用佛法对付它,跟它拼了,真正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了。

  于是,我就对我的徒弟说:“今天晚上做过晚课,你们都退下来,我要在大殿拜佛,跟我这个痔疮业障拼了,拼得过,我明天早上会起来做早课:拼不过,你们明天在大殿上把我抬出来就好了。”

  做过晚课,他们各忙各的去,我一个人在大殿上拜,我对佛菩萨说:“全靠三宝的加被了,我的痔疮一定要好,否则,我没办法去执行教务主任的职务,不好起来就不回去,要死就死在这里。”

  下定这个决心以后,就一直拜,拜到十点钟以后头就昏了,但我还是提起精神来拜,到了十点半以后,站都站不起来。

  因为前一天没有睡,第二天又折腾了一天,所以真的是不支倒地了。

  这下子怎么办?嗯!身体不能动,还有嘴巴可以动呀!走!到海潮观音那里去,那里有墙挡着,即使倒下来也不致于摔伤。

  于是,我就到海潮观音那边祈求,对着观世音菩萨直念“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一直念着念着,到最后,连嘴巴也打不开了。

  好!既然到了这个地步,我也豁出去,嘴巴不能念,我还有心可以对付,我集中全部心力向观世音菩萨祈求:“观世音菩萨!答应我,让我的痔疮好起来,不然,我今天就死在这里给你看!”

  心里正念着,忽然,整个人昏眩了一下,好像又有一阵风“咻”一声以过来,抬头一看,观世音菩萨坐像的桌子上,一边跪了一个人,他们的头,刚好到观世音菩萨的膝盖那儿,这两个人就是“同生神”与“同名神”。

  他们两个,靠在观世音菩萨的膝盖边讲话,我看着他们,心想:“观世音菩萨召他们两个人来算我的帐了!”

  不管怎么说,我心里有数,我是善多恶少,我的病一定会好的。这么一想,心里就高兴起来了。抬头一看,那两位神消失了。我向观音菩萨告假回房摸摸自己的痔疮,消失了,完全好了。

  嗨呀!那时候心里的欢喜,和感激佛菩萨加持的心境,真是没办法形容——因为我已经把这个痔疮魔打掉了嘛!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告诉你们这些,是希望大家时时刻刻知道,我们每个人身体上都有神,能够记善记恶,将来随着各人的善恶业去受苦乐的果报,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所以,我们就要保护自己的戒体,时时提防,谨慎行持,不要犯戒体。

  (原标题《亲证“举头三尺有神明”——广化法师讲述亲身经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