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佛说受持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2日
来源:念念观自在_新浪博客 2015-04-0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中说受持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佛告: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罗尼,是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脱。

  时除盖障菩萨白世尊言:世尊,诸有情中,有能知是六字大明陀罗尼者否?

  佛言:无有知者。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罗尼,无量相应如来而尚难知,菩萨云何而得知此观自在菩萨微妙本心处耶?我往他方国土,无有知是六字大明陀罗尼处者。

  若有人能而常受持此六字大明陀罗尼者,于是持诵之时,有九十九殑伽河沙数如来集会;复有如微尘数菩萨集会;复有三十二天天子众,亦皆集会;复有四大天王,而于四方为其卫护;复有娑誐啰龙王、无热恼龙王、得叉迦龙王、嚩苏枳龙王,如是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龙王,而来卫护是人;复有地中药叉、虚空神等,而亦卫护是人。善男子,观自在菩萨身毛孔中,俱胝数如来止息已,赞叹是人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宝,汝七代种族皆当得其解脱。善男子,彼持明人,于其腹中所有诸虫,当得不退转菩萨之位。

  若复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罗尼,身中、项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见是戴持之人,则同见于金刚之身,又如见于舍利窣堵波,又如见于如来,又如见于具一俱胝智慧。

  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触于余人之身。蒙所触者,是人速得菩萨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见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异类诸有情身。如是得所见者,悉皆速得菩萨之位。如是之人,而永不受生老病死苦、爱别离苦,而得不可思议相应念诵。今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作如是说。

 

  ……

  是时莲华上如来,即说此六字大明陀罗尼功德言:

  善男子,所有微尘,我能数其数量。善男子,若有念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又如大海所有沙数,我能数其一一数量。善男子,若念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又如天人造立仓廪,周一千逾缮那,高一百逾缮那。贮积脂麻,盈满其中,而无容针。彼守护者,不老不死。过于百劫,掷其一粒脂麻在外,如是仓内掷尽无余,我能数其数量。善男子,若念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又如四大洲,种植种种谷麦等物。龙王降澍雨泽以时,所植之物悉皆成熟。收刈俱毕,以南赡部洲而为其场,以车乘等搬运场所,治践俱毕,都成大聚。善男子,如是我能数其一一粒数。善男子,若念此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我则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此南赡部洲所有大河,昼夜流注,所谓枲多河、弶誐河、焰母那河、嚩刍河、设多噜奈啰河、赞奈啰婆蘖河、爱啰嚩底河、苏摩誐驮河、呬摩河、迦攞戍那哩河。此一一河,各有五千眷属小河,于其昼夜,流入大海。如是善男子,彼等大河,我能数其一一滴数。善男子,若念此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又如四大洲所有四足有情,狮子、象、马、野牛、水牛、虎、狼、猴、鹿、羖羊、豺、兔,如是等四足之类,我能数其一一毛数。善男子,若念六字大明一遍 ,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善男子,又如金刚钩山王,高九万九千逾缮那,下八万四千逾缮那。彼金刚钩山王,方面各八万四千逾缮那。彼山有人不老不死,经于一劫,旋绕彼山,而得一匝。如是山王,我以憍尸迦衣,我能拂尽无余。若有念此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说尽数量。

  善男子,又如大海,深八万四千逾缮那,穴口广阔无量。我能以一毛端,滴尽无余。善男子,若有念此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说尽数量。

  善男子,又如大尸利沙树林,我能数尽一一叶数。善男子,若有念此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说尽数量。

  善男子,又如满四大洲所住男子、女人、童子、童女,如是一切皆得七地菩萨之位。彼菩萨众所有功德,与念六字大明一遍功德,而无有异。

  善男子,又如除十二月年,遇闰一十三月。以余闰月,算数为年,足满天上一劫。于其昼夜,常降大雨。善男子,如是我能数其一一滴数。若有念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一遍 ,功德数量甚多于彼。

  于意云何,善男子,又如一俱胝数如来,在于一处。经天一劫,以衣服、饮食、座卧敷具,及以汤药、受用资具,种种供养。彼诸如来,而亦不能数尽六字大明功德数量 ,非唯我今在此世界。

  我起定中,不可思议。善男子,此法微妙,加行观智,一切相应。

  六字大明咒之真持者得如下世间利益:

  (1)得一切福德寿命等自在。

  (2)能得无尽辩才。

  (3)会具有无比威猛力。

  (4)九十九恒河沙数如来、微尘数菩萨、三十二天天子众都会聚集;四大天王与四方护法、众多龙王、药叉神祇护念此人,化除一切凶事,俾令诸事吉祥。

  (5)消除一切地水火风等世间灾难。

  (6)除一切病痛、延年益寿。

  (7)去一切鬼魅妖魔等害。

  (8)历代祖先皆得超生。

  (9)七世子孙也会受益。

  (10)若有人将大明咒六字真言佩戴在身上,此身即为金刚身,如舍利塔,也成为世尊种族中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