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真的修行,从吃素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次共修完,妙依、妙学等人在,我问了一个问题。我们吃了饭啊,菜啊,最后转为了什么?答应不是转为营养了,而是转为烦恼。记得吗?我们时刻都在烦恼中,人要烦恼,是要耗费很多能量的。这些能量来自哪里,来自饮食。如果饮食不好,会加剧人的烦恼。却很少能转为智慧。爱因斯坦的智慧很高吧,他是吃素的;罗素,大哲学家,也是吃素的。

 


  药师经上说了一句话:“食清净食”,这个很关键。这个食物,如果不清净,吃了我们也不会清净。比如说肉,带着嗔恨的气息,吃了以后这些气息难免会留在体内。当人体内留有嗔恨的气息时,你跟他们说,不嗔恨,很难。因为人,总是受色身所转的。


 修行为什么要先转变色身?不转色身,就被色身转。很多人读了很多经书,也知道很多知识,但是脾气一样大,嗔恨心一样强,一样贪心,一样小气。为什么?他的色身没有转变过来。中医的相术中,讲到一个人的性格,在五官上可以表现出来,因为色身转自己。所以,要先转变色身。

 

  转变色身,从哪里开始?从饮食,其实佛教是非常注重饮食的,比如说吃素,吃饭前要念经,要供养三宝,要心存五观。这些都和饮食有关。我们现在犯了一个毛病,常常说修行从心开始,错了,开始不了。没有能力转变色身时,心都被色身转,怎么个从心开始法?如果体内带有很多嗔恨的气息时,我们就喜欢嗔恨,明明知道嗔恨不好,但是被色身转,就是改不了。所以修行不是从心开始啊,因为没有从心开始的能力。所以要先借助外界的。从饮食开始比较实际。很多人,都说要从心开始,从心开始,都是骗人的。真正能做到改变色身后,才敢说从心开始。所以,要从吃素开始,从拜观音菩萨开始,这样比较实际。因为这样可以改变色身,色身一改变,其他的都好办。否则,人的习气啊,就是这么可怕。

 

   要转变色身,要从饮食开始,第一,不要吃太有嗔恨心的肉,吃多了,就会嗔恨心。有的女的,内心很善良,虽然没有吃素,但是她一定会肉不贪的,有肉无肉无所谓。而我见过一个人,三餐都要吃肉,哪怕不吃,也要看到肉,所以她的脾气很大。这就是饮食对色身的影响。
 

 

  很多人学佛久了,自然对肉没有欲望,是因为体内的磁场比较清静了。所以对肉没有欲望,那些对肉有很强烈欲望的,都是体内磁场太暗淡的缘故了。才会如此。肉是什么,尸体啊,加了酱油,盐巴,仍然是尸体,带有尸毒的尸体。这些尸体吃进去后,体内会有什么光景呢。

 

  在道家的修行中,要想修,必须要吃素,没有吃素,没有修行的根基。不要谈什么修行了。如果能坚持不懈的吃素三年,加上每天念观音菩萨五分钟,三年后,一定换了一个人。首先,色身改变了,色身改变了,心态也会改变。心态的改变,也促进色身的改变。这是两点。
 

 

  吃肉的人,肠胃往往是浑浊的,阴暗的肮脏,不敏感的。我吃素了以后,肠胃比较敏感,比如说吃了一点点浑浊的东西,肠胃马上有反应。为什么吃肉的人,肠胃没有反应,那是因为肠胃太脏了,胃部内的毛细血管都脏了,像烟囱一样,所以自然吃了也没有任何反应。所以,很多肠胃病,都是吃肉吃出来的。

 

   老一辈的人,都比年轻一辈健康,而农村的人,又比城里人健康。老一辈的,因为贫穷,没有怎么吃肉,而现在年轻的,三餐吃肉,垃圾快餐,体内都是毒,所以城市的医院特别发达,也可以说是一个报应吧。

 

   唯愿我们,少吃肉到不吃肉,多吃素,多拜观音菩萨,让我们身体如琉璃一样。只有身体健康了,心灵才会健康。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