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普通人能入的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生日,这一周内,就写普门品,大家多念普门品,迎接观音生日。
 
       普门品就是普通人能入的门,你要修行,怎么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拜到师父。也不是每个僧人都会教,那怎么办?还好有普门品,有观音菩萨。
 
       如果要说观音菩萨,大家去看西游记,或者白蛇传,你就对观音菩萨有感情。孙悟空危难时,也是去找观音。而且观音菩萨的杨柳威力巨大。孙悟空把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弄倒了,去求长寿的南极仙翁,求太上老君,还是求龙王、玉帝,大家都没办法。最后去紫竹林求观音,观音就把杨柳一洒,人参果树就活了。要知道,南极仙翁还是太上老君,都是非常大牌的人物。最后还是靠观音的杨枝水给治好了。
 
       这个孙悟空好斗,最后,最后还是靠观音菩萨慈悲降服。大家看,现在末法时代,人人好斗,好竞争,灾难就多,是非也多。那怎么化解危机呢。就是观音菩萨的慈悲来化解。
 
       暴力是很难解决问题的,哪怕解决了也会后遗症。唯独靠慈悲。所以要是大家看到有打架、吵架的,赶紧要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替他们念。化解怨结。
 
       一个人有福报,或者有智慧,都不如一个人慈悲。所以观音菩萨是慈悲的代表,也使得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尤其是在现在城市中,或者商业接触陌生人的机会更多,这时更要呼唤观世音菩萨,让人人慈悲。商业社会才能稳定正常发展。
 
       修行观音菩萨的法门,最简单的。就是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或者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或者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这些称呼都可以。
 
       大家不要小看念南无观世音菩萨。这个佛号,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天能坚持1000声,坚持一年十年试一试。现在人求大法,一会儿密法,一会儿财神法,一会儿印度法。但是他们都无法坚持不断,恒心。每天都要,叫做恒心。
 
       我在普陀山,有次看到一僧人,出家四五十年,早期出家是因为穷,没有饭吃,也谈不上什么伟大的道心。出家后,每天早上念一千声观音菩萨,下午一千声南无阿弥陀佛,坚持了几十年。以前假出家,现在是真修行了。而且法相圆满。
 
       人贪心,想要这个那个。所以搞了很多法,结果呢,贪心的因,能感召多好的果呢。所以大家要有道心。
 
       这个观音菩萨,是怎么样的人。看民间传说,妙善公主修行。有些人看不起民间传说,认为是人编的。但我告诉各位,信仰是很感情的,也是很感性的。观音的传说,让信仰更加有血有肉的,他更贴近我们生活。
 
       所以民间观音都是一个女身相,白衣服的,拿着净水瓶、杨柳。我建议大家家里供观音,供白色的。白色观音,根据南怀瑾南师说的,是大自在天天主,或者说是天神,神力无限。而且呢,和人间靠得比较近。最喜欢度人。家里供观音是最好的。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