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如何供养观音菩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供观音就把观音当成人一样来供。我看有些人学佛后,什么都用表法。所以他们就不怎么爱供养,甚至说,佛像也是陶瓷,不是佛。其实你把陶瓷观音,要当成真的观音,叫做供神如神在。
 
       家里供观音,吃的米饭,或者供菜,比如香菇木耳,等。可以用开水泡过,或者用油捞过,供的菜不准有汤,一定要没有汤。
 
       水果可以供五样,为什么会用水果。因为观音是天神身份,天上蟠桃会,都是用水果。水果也有这个缘起。
 
       水用矿泉水,或者开水。总之人能喝的。
 
       花,可以用富贵竹,或者百合花。不准用假花,假花是塑料之类的。要真花,真花是大自然的东西,具足灵性。
 
       灯,最好要火的。火是有火神。现在人都怕起火,改为用电的。用电肯定差很多。平常照明就可以。
 
       那如何学佛,可以在佛龛上,供一本法华经是最好的。代表法宝具足,当然也有的供高僧舍利。那就佛法僧具足。
 
       供养最重要的,就是一个诚心和恒心。每天都供水、灯、香。这三个就很好了。供养了之后,再念普门品,或者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来供养。这个是日课。
 
       同时供观音,观音有观音斋,就是要吃素。或者吃长素是最好的。尤其初一十五吃素。初一代表一天有很好的缘起。
 
       有些人学佛,理论很多,结果福报没有跟上。总之怪佛不灵。其实是因为他供养得不够。这个诚心和恒心,是钱买不到的。这就是天天要做的事情。每天坚持,而且是一大早就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真的能坚持,一定会有福报。
 
       只是现在很多人做事,都以做生意心态。都希望付出一点,马上就看到收获。这就是现在人没有福报的原因。
 
       我们这边老太婆,有个人,福报很大。她每天都来,给观音换水,买了干果、瓜子花生、面条、水果。她是雷打不动。每天十点来,下午一两点就回去。这个人福报很大,子孙满堂对她都很好。
 
       现在人去寺庙,磕头都懒了,甚至有些人上香都懒了。虽然读了很多理论,结果福报没有跟上。就是缺乏供养的原因。
 
       也有的人,供养很大钱。但是钱一大,自己傲慢心就高了,你看这个庙是我盖的,佛像我出最多钱。结果傲慢心就来了,这就损很多福报了。
 
       这种踏实朴实的供养的心。是非常不容易的。你看农村老太婆,去供佛,都拿很多东西,摆放得恭恭敬敬的,整整齐齐的。这些需要佛弟子好好学习。
 
       现在什么法都有,什么神、佛、藏地、汉地、南传、印度,都有。可是人的虔诚心,柔软心却很难得。这需要慢慢地修炼。
 
       所以大家念观音,要念得很有感情。观音菩萨、地藏菩萨都是有感情的菩萨。要有感情去供养。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